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的海马S5青春版为什么要举行冰雪试驾?

2018年02月05日 14:38: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提到冰雪试驾,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四驱车。毫无疑问,在冰雪路面上,四驱车的优势展露无遗,可以随意驰骋。但两驱车在冰面上更难操控,经常会出现各种“失控”的情况,所以很少有两驱车会举行冰雪试驾,因为这等于是在将自己最不擅长的一面展示在公众面前。

但最近,海马汽车却在零下40度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宁安的镜泊湖上举行了一场冰雪试驾,主角则是还没有正式上市的海马S5青春版新款车型。

null

场地试驾包括雪地绕桩、麋鹿测试、趣味冰湖、直线加速下紧急制动、冰雪圆环道、冰上银石极速挑战6项极限测试,这些主要考验车的稳定性和制动能力。当然要说明的是,这些车辆试驾前都换上了雪地轮胎和钉胎。

null

绕桩是所有驾驶者在驾校都体验过的,也是试驾必备环节,但在冰面是上就不一样了。像溜冰控制不好就会摔倒、滑倒一样,汽车如果操控性能不好,很容易出现侧倾、打滑。海马S5青春版由于采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架+横向稳定杆及扭力梁式独立后悬架组合,有效抑制了侧向倾斜,再加上搭载最新的博世9.1版本ESP,让我这个开车技术很菜的菜鸟在教练的指导下也轻松完成了测试。

null

麋鹿测试环节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40km/h关闭ESP和60km/h开启ESP。在速度40km/h且关闭ESP时,车辆连续快速的转向,这时就需要全神贯注高度紧张地关注车身动态,时刻调整方向并控制油门,稍不小心就可能出现侧倾或甩尾,但在速度60km/h且开启ESP后,博世9.1版本ESP的功力就显现出来了,比较轻松地完成了测试。

null

冰壶游戏看起来比较简单,让车身停在画好的框内,依照框线位置不同有相应得分,如果不是在冰面上,这道题估计新手都能得十分。但冰面上加速后轮胎会向前滑,刹车后轮胎也会向前滑,其实这个环节除了考验驾驶者的判断力之外,更考验的是海马S5的制动性能和加速性能。虽然在开始加速的时候有点懵,但最终还是精准开了框内,获得了十分。

接下来银石赛道挑战则更富挑战性,赛道以英国银石赛道为原型打造,全长超过5KM,涵盖低、中、高速弯道,赛道驾驶环节,海马S5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操控的灵活性和悬架调校,侧倾很小。虽然在刚开始上赛道时有点恐惧,但开了一圈之后就觉得非常过瘾,还想再开一圈。

null

第二天我们则开着海马S5青春版驱车200多公里从镜泊湖到亚布力,这时候,有一辆大天窗车的好处就完美体现了。开在冰雪世界的山路上,几乎是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风景,海马S5空调效果极赞,车内温暖如春,车外则是零下二十多度的天刺骨寒冷,但同车的媒体还是忍不住钻出天窗拍摄车外的大好美景。而怕冷又懒的我们则窝在车里透过海马青春版1.07平方米的大天窗欣赏美景。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null null null null

至于行驶感受,天涯君想说的是够用,毕竟海马S5青春版搭载的是1.6L的发动机。无论是崎崎复杂的山路还是冰雪路面,海马S5青春版都能够应付,作为一台家用为主的SUV车型,海马S5青春版的表现可以打80分。

null

最后回到海马S5青春版为什么要举行冰雪试驾这个问题。

第一个答案当然是为了展示自己过硬的性能,虽然是前驱车型,在冰雪路面上依然可以操控自如,有人会说,两驱车能和四驱车比吗?当然不能。海马真正的目的并不是想展示自己在冰雪路面上有多强悍,而是想表明在冰雪路面这种极端环境下海马S5青春版都能轻松驾驭,应付其他环境下的路面就更加从容了。

第二个答案则是打造“青春敢闯”这个IP,凭借“海马青春季”、“极境智驾之旅”、”等品牌活动,海马S5已经成功打造了“青春敢闯”这个IP,抢占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智。而这次的冰雪试驾则是对“青春敢闯”这个IP的进一步塑造。

null

所以,海马选择在零下40度的极寒环境下进行试驾,一方面是对车辆极限品质进行校验,是海马汽车对高标准产品品质的自信表达,另一方面则是对其品牌标签”青春敢闯”的完美诠释,青春,敢于动真格,敢于挑战,敢于突破,正是海马S5‘青春敢闯’价值观态度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