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O停产了,STI也要和我们告别了吗?

2018年02月05日 14:55:2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来源:Auto Express

提起“斯巴鲁”,一些人会想到一抹闪电般的拉力蓝,会想到与蓝色车身绝配的金色轮圈,亦或是英年早逝的传奇车手——科林·麦克雷,然而,以上这些很可能都将成为历史,再也回不去……

null

也许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做一次认真的告别。今天我将驾驶的车为斯巴鲁WRX STI的最终版,正如它的名字所说,也许它是最后一个能够将二十年赛场传奇续写下去的继承者。

null

初次见到它时,它真的没令我失望。依旧是熟悉的拉力蓝,全新的19寸轮圈,配上金黄的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以及前门上的“最终版”标识,让我恨不得一下子冲进驾驶室,按下启动按钮。

null

进入车内,发现它的内饰和上一代差别不大,采用了真皮与Alcantara的混合材料,桶椅带有加热功能,中控区搭载了一个5.9英寸多功能显示屏,后视摄像头和DAB收音机也都是标配,只可惜没有卫星导航。

null

作为最终的谢幕,斯巴鲁必定会将2018款WRX STI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不出我所料,它的颜值的确是让我欣慰。全新的前杠设计,配上两侧更加夸张的进气口,以及带有远光辅助系统和随动转向功能的LED大灯,可以说是非常犀利了。

null

然而新车变化最大的地方,其实是它的四驱系统。它的DCCD(Driver’s Control Centre Differential)式四驱系统由原来的机械&电子结合,变为了纯电子控制,这就意味着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调节四驱系统锁止程度,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DCCD系统是以LSD为基础升级开发的感应式前后动力分配系统,在默认模式下,前后动力分配为41:59。

null

动力方面,其实没什么变化,WRX STI最终版依旧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96马力,百公里加速5.2秒,和福克斯RS的4.7秒、奥迪RS 3的4.1秒相比,还是差了些。

null

还是要承认,与大众系列的2.0T发动机相比,斯巴鲁的这款发动机未免还是老旧了些,因此,我若是想将它完完全全驾驭好,多少都会费点儿劲儿,尤其是在低速状态下,很难找到离合器的接合点。可当转速达到4000rpm以上时,一切都不一样了,它让我感到了一种难以预估的能量——它比一台高尔夫R要快。

null

我还能感受到,这款STI的转向非常轻,将车甩进弯中,我被车子异常的灵活和激进震撼到了,在发动机的疯狂咆哮下,我能感受到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总而言之,STI注定是一款让我兴奋的车。

null

这款STI的抓地力很强,更先进的全时四驱系统也会很快地感知到哪个轮子需要更大的马力。

null

如果让我来总结一下WRX STI最终版的表现,我会说,将优异的驾驶表现与稍微low一点的内饰结合后,它的综合评分或许比不过一些竞争对手。但是我还想说,如果其他的车子开起来都很容易、顺畅,那么,斯巴鲁则专门是为一些敢于挑战的驾驶者准备的,正如高尔夫R只是个直线加速机器,而STI则倾向于挑战更复杂的赛道,如同斯巴鲁最爱征战的拉力赛场一样。

null

也许有些死忠粉会觉得,这一代的STI早已没有从前那么纯粹了,可我始终认为,和当下红得发紫的那些小钢炮相比,STI明显更躁,这样一种特别的感觉使它成为了一辆与众不同的车,全英国限量发售150台,你值得成为它的拥有者。

 

Top Gear

我承认,STI给人的感觉,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的确有些过时。就拿它的竞争对手之一——思域Type R来说,它比STI更好开、更便宜、更实用。你也可能会喜欢各种德系钢炮,操控简单,且足够快,然而,我却只爱那种让我时时刻刻都觉得它很特别的车,就像STI这样。

 

Motor1

和普通的WRX相比,STI开起来的确会更“硬”,声音也会更响,当然,涡轮迟滞会更明显,也会耗掉你更多的油钱。尽管我觉得我老了,但我依然愿意从STI身上获得平时开买菜车难以得到的乐趣。

 

轮到你说:

你最喜欢哪一代WRX ST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