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吉利购入戴姆勒股份 为合作做铺垫

2018年02月05日 17:02: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吉利购入戴姆勒股份 为合作做铺垫

近日,有报道称,虽然此前戴姆勒曾婉拒吉利的要约收购,但通过从二级市场收购的方式,吉利收购戴姆勒部分股份一事却已近完成,收购主体为吉利控股集团,该项收购或于春节后正式完成。报道并未披露吉利为此次收购支付的金额以及具体收购了戴姆勒多少股权,但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吉利的目标是戴姆勒公司3%到5%的股份。


汽车头条 沈楠

李书福入股戴姆勒看重的是戴姆勒的新能源技术,而这或许同其入股沃尔沃集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仅仅是投资性质,但是为之后的合作铺垫了可能性,也表明李书福对于全力推进新能源化的决心。

无论是戴姆勒、还是北汽和吉利,都在新能源布局方面有着非常强烈的期待,而随着李书福的大手笔投资这家德系巨头,一场三者围绕着新能源技术和中国市场潜能开拓的新一轮博弈悄然打响。


汽车有文化

此次收购明显与以往不同,因为即使收购了戴姆勒5%的股权,占股比例也并不多。创办新的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可能才是吉利的主要目标。

不过,即便是吉利收购成功,能否真的与戴姆勒携手创办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并不好说。毕竟戴姆勒此前拒绝了吉利的要约收购,因此,吉利在这个收购项目中多少显得有点“一厢情愿”。


道听途车

无论能否成功合作,对于吉利而言都会是这场可能存在的收购案中最大的受益者,倘若收购一旦落实,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将进一步提升,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动不动就提“沃尔沃技术制造”这一噱头就能窥其一二,并且对于吉利的全球扩张,在未来也是一大助力,而且这次5%的股权收购落实后,更是为吉利与戴姆勒奔驰未来的合作创造出了无限的可能性。


金融界汽车

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伙伴主要是比亚迪,二者合作推出了高端纯电动车品牌腾势,但该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却并不能令人满意。而在新能源方面,吉利则志向远大。倘若二者联手,其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发力将令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