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老将哈弗H6和传祺GS4 宝骏530凭什么?

2018年02月05日 15:11: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SUV市场的最受关注的新车非宝骏530莫属了,从谍照到实车再到预售价曝光,宝骏530的每一个动作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围观,圈粉无数。那么,相较于SUV市场的老将哈弗H6、传祺GS4,3月份即将上市的新生代网红宝骏530值得期待吗?到底是老将更厉害?还是新人更能后来者居上?

null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从消费者最关注的外形上来说,这三台车的特点都非常鲜明。哈弗H6自从换代后便返老还童,造型大气稳重的同时更为年轻化。而传祺GS4则用运动的外形来取悦年轻买家,加入了不少动感的线条装饰,悬浮车顶也让整车看起来高档了不少,没有哈弗H6那么保守。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运动感、年轻化开始慢慢不再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因为都缺乏他们喜欢的科技感;在这一方面新人宝骏530无疑做的更好,它运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平行动态设计语言(Linear Dynamic),六边形进气格栅坐镇前脸中庭,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和格栅连成一体,很有“未来眼”的意思。组合型的前保险杠两侧,造型源自F-35战斗机巨大的引擎进气孔,倒C型的雾灯区域藏着LED透镜大灯,体现稳重厚实的硬朗风格,力量感十足;加上悬浮车顶设计,整车显得大气而自信。

null

内饰造型三款车的气质也是截然不同,哈弗H6的内饰经过换代后有着质的飞跃,采取了“极简主义”的设计原则,做工用料很精致,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质感;传祺GS4沿袭了外观的设计理念,简洁时尚,没有过多修饰,圆润的线条和清晰分明的布局很有层次感,不过中控布局采用的是现代消费者最反感的硬塑料,有些寒酸。而宝骏530除了车内中控台、门缝板和中央扶手箱等处采用皮质包裹外,还很细心地在仪表台采用了大面积皮质软包覆材料,另外真皮方向盘也配合了打孔设计。让10万左右的车有着20万级别车型的触摸手感。更重要的是宝骏530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一是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二是悬浮式显示屏高度与乘客视角平行,不用低头观看,比内嵌式更安全。

null

空间大是消费者买SUV车型最重视的因素,三款车空间都足以满足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家庭出行要求。如果非要分一个一二三,那么从尺寸对比可以看出,宝骏530在长度和轴距、高度上有一定尺寸优势,而这样的优势也反映到了车内乘坐空间上。要知道宝骏530轴距达到2750mm,相比汉兰达也不过少4厘米而已,可以说是越级而生。另外宝骏530后排采用全平地台,传祺GS4后排中间地板却是隆起的,后排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受到影响,特别是长途自驾的情况下,这个时候谁坐谁别扭是肯定的了。而哈弗H6虽然也是全平地台,但轴距上少了宝骏530有7厘米之多,而且头部空间也没有宝骏530充足,在高度上矮个5厘里,所以在整体空间上还是是宝骏530占有优势的。

null null

在配置的比拼上,天涯君选择价格相近的车型配置进行比较。在12万元以内的三款车型对比中,传祺GS4在配置上全面落败,宝骏530全系标配ESP,还配备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安全气囊+侧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相比哈弗H6还多出全景天窗、LED透镜大灯、TFT液晶组合仪表、哈曼Infinity音响等配置,要注意的是宝骏530这还只是预售价,实际上市价格会低一些,所以同样是12万元内的价格宝骏530显然性价比更高。

null

动力上,依旧以上面所选车型配置为参考,宝骏530与哈佛H6均采用1.5T发动机,而传祺GS4这个价位只能买到1.3T发动机车型。无疑在动力和扭矩上,传祺GS4都相对落后。

而宝骏530与哈佛H6在动力输出上完全相同,只不过宝骏530赢在扭矩上,而且仅需2000转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而哈弗H6油门调校比较慵懒,低扭表现则略显不足,要想得到明显的动力提升,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2200rpm以上。所以,在提速和省油方面宝骏530会做的更好一些。

null

悬架三款车几乎相同,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都是偏向于都市代步SUV的,不过转向上哈弗H6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而宝骏530采用的是更先进的电动助力,有着“低速轻高速重”的效果。加上前、后减震器均选用了高品质的萨克斯(SACHS)品牌和与摩缇马帝(Multimatic)合作开发底盘,所以驾乘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方面会优于哈弗H6。

null

总结

宝骏530到底能否在销量上战胜哈弗H6、传祺GS4,这自然要等上市后时间给出答案,不过通过对比我们已经看到宝骏530确确实实有能挑战的硬实力,也更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有宝骏510的珠玉在前,宝骏530预计也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在销量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