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1月销量下降51.06%,只因S5减配不减价?

2018年02月05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海马1月销量下降51.06%,只因S5减配不减价?

头条新闻头图(1).png

2月5日,汽车头条App自海马汽车发布的公告获悉,海马品牌1月销量10573辆,同比下降51.06%,其中,基本型乘用车2937辆,同比下降64.49%;SUV 7160辆,同比下降40.48%;MPV 497辆,同比下降63.41%,整体延续了2017年的销量颓势。

2017年初,海马汽车定下了30万辆的销量目标,然而到了年底销量却却仅为14万辆,同比下降35.13%,不足目标销量的五成。

微信截图_20180205165404.png

原因是什么?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到,海马汽车的主要销量来自于SUV车型,而在当今大热的SUV市场竞争也是最激烈的。

海马目前在售的SUV车型官网显示为S5和S7,但从终端来看也就只有S5还有销量数据,可以说S5是海马汽车的销量担纲。但是在当今车企都使用降价增配这一惯用手段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时,2018款S5却选择减配不减价,由此导致竞争力大幅度下降。以售价7.98万元的1.6L手动舒适型为例,它相比2017款入门级车型少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同时转向系统由电动助力变为机械液压助力。

对于海马S5的减配,外界认为或许海马觉得之前单车利润太低,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利润,但消费者可不买账,既然在同价车型中有知名度高且性价比也佳的更好选择,消费者自然没有理由去选择减配不减价的海马汽车。

21.jpg

除此之外,在第三方平台上,海马S5还被爆出产品质量不过关,近段时间频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漏油、车身生锈、天窗漏水等方面。

火狐截图_2018-02-05T08-56-46.216Z.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