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全新一代奔驰A级 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2018年02月05日 18:57:26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关于全新一代奔驰A级 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虽然关于全新一代奔驰A级的谍照和信息在海内外汽车媒体已经刷屏了好几个月,但是它的正式亮相仍然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2月2日,随着全新一代A级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全球首发,奔驰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与宝马、奥迪的新一轮龙争虎斗已经拉开了序幕。

那么这款新车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呢?

全新家族设计

没错,全新一代A级采用了奔驰全新家族式设计,一道杠中网、倒三角大灯让它的前脸辨识度很高。

同样的设计已经出现在了去年发布的全新一代CLS之上,已经被各路网友吐槽了一遍。

不过同样的设计放在全新一代A级身上也倒是恰如其分,因为A级车的受众群体年龄更低,更加激进和个性化设计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显然更强。

毕竟官图中上了运动包围和大尺寸轮毂的样子的确很帅,起码我个人很喜欢。

什么?还是觉得丑?那一定是因为你老了。

MBUX大杀器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全新一代奔驰A级在内饰科技感营造上十分到位,首当其冲的就是看齐E级、S级的“全面屏”设计。

全新一代奔驰A级在低配车型上搭载两块7英寸的屏幕,中配分别是7英寸和10.25英寸,而高配车型上则是两块10.25英寸屏幕。

也就是说,这个“全面屏”是全系标配,并且首次搭载了本次在2018 CES上展出的MBUX系统,还首次加上了触控操作。

为了贴近年轻人的使用习惯,MBUX系统在车载互联、AI交互、个性化设置方面都要强于Command系统,只需要一句“hi,梅赛德斯”就可以唤醒AI语音功能操控车辆的各项功能。

花最少的钱享受旗舰级车的内饰,甚至在车机系统的体验上还要更胜一筹,全新一代奔驰A级的确是来着不善。

我仿佛已经听到了奥迪A3和宝马1系在墙角默默哭泣的声音。

中国专属三厢版

尽管购买这些入门小车的年轻人可能对后排空间没有太大追求,不过全新一代奔驰A级依然加大的车身尺寸。

全新一代A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796/1433毫米,轴距为2729毫米。相比现款在售车型轴距提升了30毫米,车身也宽了14毫米,车身尺寸已经超过了奥迪A3和宝马1系。

与此同时,奔驰早在去年就已经宣布了全新一代奔驰A级将为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的三厢版本,轴距可能会进一步加长,这也让我对新A级的国产版本充满了期待。

1.4T四缸入门

在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的全新一代A级拥有三款发动机可选。

分别是M282 1.4T四缸汽油发动机(163马力、250Nm),M260 2.0T四缸汽油发动机(224马力、350Nm),还有一款与中国市场无缘的OM608 1.5T四缸柴油发动机(114马力、260Nm)。

与这些发动机搭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箱,拥有前轮驱动和4MATIC四轮驱动两种驱动形式可选。

未来全新一代A级还将会推出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AMG A35、AMG A45等性能版本自然也不会缺席。

从目前已经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奔驰A级的国产版本也很有可能以M282 1.4T四缸汽油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不会走宝马1系的三缸路线,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A级只是开始

全新一代奔驰A级是第二代MFA平台下诞生的首款产品,这意味着接下来还有很多新车要与我们见面。

要知道,目前基于一代MFA平台的A级和其衍生车型给奔驰贡献了超过60万台的销量,奔驰这次自然要榨干第二代MFA平台的价值。

根据外媒的消息,包括CLA、GLA SUV、针对中国市场的三厢A级、GLB SUV、SLK等新车都在第二代MFA平台的研发计划当中。

So,一起期待吧!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