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306刷不到票时,咱得听听于谦老师的建议

2018年02月05日 20:17:2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没有一点点防备,当12306的网站界面卡顿的第一秒,我就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来了。

null

只有面对售票厅里的“长龙”才对《半生缘》最后一章里面的描述颇有感触——“世钧,我们回不去了”。

没错,这个时候最让人伤心的话不是我不爱你,而是“对不起,站票也没了!”

null

不过,如果我们因为抢到一张票就沾沾自喜的话,那只能说自己还是太年轻。

毕竟抢到票只是踏上回家路的第一步,后面还有原地站立、负重暴走、穿越人海、唠嗑打盹等重要步骤。

null

时间紧、行李重和人挤人,这是回家路上最让人头疼的事儿。

抢票需要赶时间,去火车站也需要赶时间,排队检票还需要赶时间,就算是到了列车上买盒饭同样需要赶时间:15元的套餐可是不等人。

另外,正所谓“时间紧,任务重”,通常情况下赶时间的同时我们还要拖拽很多行李。

记得大学寒假的时候,小编自己带着两口箱子和一尼龙袋的行李搭绿皮车,顺利地穿过大半个中国,现在想想真为年轻时候的自己感动。

null

所以根据我的经验,赶时间和拿行李都是次要的,因为挤才是最重要的环节——它关系到你能不能顺利上车。

毕竟大部分车次还不是动车或者高铁,内含硬座和站票的绿皮车厢才是春运最具代表性的元素。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没膀子力气是回不了家的。当然如果实在人品太差,也有很多好心人帮你,记得有一次因为到得晚,排在队伍末尾实在挤不到车厢里去,此时列车已经准备发车了。

要说这世界还是好人多,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只是冲我喊了一句“小伙子,站稳了”,飞起一脚就把我踹上了车,随后很自然地吹哨示意发车......

null

估计有小编这种经历的大有人在,对我们来说,春运就像是渡劫,只要脚还没踏进家门就一直得在路上折腾。

当然有些人不用折腾:到了过年回家的时候,只需将车门一关,然后听着小曲儿喝着红牛,踩着80迈的速度很轻松地就回到家,全程不折腾。

null

如果再形容地具体些,那么就是我的春运经历就是一部现实版的《人在囧途》,而别人家的春运一定就是《人在囧途》里徐峥和王宝强开着面包车时的最舒服、最惬意、最不折腾的桥段。

null

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都会想到,同老板和牛耿一样,每年的春运路上,很多人自己开着车回家,返程途中既无聊又闲置空座,而大多数人与他们相反,回家的过程满是辛苦,那么如果把两者有机结合,是不是既能让一部分人在回家的路上少了一份折腾,又能让车主的旅途更高效?

事实上滴滴顺风车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最近网路上流传出了滴滴顺风车的两段视频,相声演员于谦老师用自己生动的演绎充分告诉我们什么是春运中的折腾和不折腾。

在折腾版的视频中,于谦老师带着宠物不便搭乘火车,想挤大巴无奈行李又放不下。

null

折腾来折腾去,我们才知道面对春运,连抽烟喝酒烫头这么社会的“谦儿大爷”也是无能为力。

那什么是不折腾呢?

不排队、不抢票,于谦老师约了一辆滴滴顺风车,车主上门来接,行李再多也能带走,200公里的路程轻松就到,就连他的宠物狗富贵也结结实实享受了一把“不折腾”的旅程。

这就是今年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推出的“春节回家用滴滴顺风车,一站直达不折腾”的主题活动。

相比排队购票、挤火车、搭乘大巴车等等回家方式来说,滴滴顺风车更加高效舒适,到家来接,行李不愁携带,聊着天儿听着曲儿即便长途也能轻松到家。

null

比如小编我,春节期间回家,虽然只有几百公里的路程,但因为车次不是动车或者高铁,所以大约需要一整天才能回到家,更辛苦的是由于车厢人太多,即便是手握硬座票也挤不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但如果我选择搭乘滴滴顺风车,就不用这么折腾,约一台滴滴顺风车来到家门口接我,大箱子小行李全都装在后备箱,听着喜欢的音乐或者刷着手机短短几个小时就到家门口。

null

这样的出行方式既省去了排队购票的麻烦,还能带上更多礼物回家,自如地享受一把“别人家的春运”,我算了一下,搭乘滴滴顺风车的时间比搭乘火车到家的时间还能提前三个小时。

正如于谦老师在不折腾的视频中所说的,“约了滴滴顺风车,春节回家不抢票,真是不折腾。”

null

更难得的是,选择滴滴顺风车回家,相对就少占了一张火车票,一方面为那些还没有抢到票的人增加了购票成功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减轻了铁路交通运输的压力,或许这也算是我们为春运贡献的一份力。

说到这里,我已经决定放弃抢票了,经历过这么多年春运的折腾,今年一定要给自己换一种回家的方式,约一辆滴滴顺风车来感受下不折腾的春运到底是怎样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