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招让你的车子越开越带劲!

2018年02月05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6招让你的车子越开越带劲!

现在城市开车,堵车、低速行驶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开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了,但是车子跟人不一样,它总是长时间处在低速或者是怠速的状态中,积碳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一旦进气管、发动机气门、喷油嘴和活塞等地方积碳严重,就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冷启动困难、怠速不稳、爆震甚至是排放超标。

积碳虽然是车子必不可免的一个问题,但它的预防却是平时开车可控的,只要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就能大大减少积碳的产生。

首先就是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怠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温度比较低,汽油燃烧不完全,更容易产生积碳,而且此时进入发动机的气流比较小,难以吹走发动机内的部分积碳。

所以,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怠速行驶的时间,例如遇到临时等人这样的情况,几分钟十几分钟的时间,可以直接停车熄火。

然后就是要避免“拖挡”。

“拖挡”其实就是常说的低挡高速,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动力得不到充分地输出,很容易爆震,汽油的燃烧就不完全,会产生更多的积碳,所以要尽量避免。

对于手动挡的车子来说,拖挡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加剧离合片的磨损,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合适的转速换挡,一般家用车都是在2000转左右。

对于自动挡车子来说,尽量不要猛踩油门就行了,温柔驾驶才是王道。

还有就是注意汽油的质量。

相信很多车主都会说不知道该上哪加油才有保障,八卦君对此也很无奈,国内的油品确实相对来说差了点。

但是大品牌的加油站确实要相对靠谱些,虽然它里面也会有部分加油站质量不行,但概率总归是比一些小型私人加油站要低一些。

所以可以的话,就尽量去正规的加油站加,另外,汽油标号的高低不代表汽油的清洁度,没必要追求高标号的,你看油箱盖上标几号就加几号吧。

这里就要顺便说说燃油添加剂了,也就是常说的“燃油宝”,燃油宝是直接加到油箱里面的,加油的时候顺便加就行了。

它确实可以清除部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减轻积碳的情况,但这前提是加了靠谱的燃油宝,不然结果只会适得其反,损伤发动机。

而且燃油宝不是立杆见效的特效药,需要长时间使用的,因此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渠道,长时间使用才行。

机油也同样是个大问题。

好的机油不仅能保护发动机,实现润滑、冷却的功能,还能溶解部分积碳,带走积碳,减轻发动机积碳的情况。

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尽量购买大品牌的机油,质量更有保证,除此之外,就是要选择合适的黏度,冬天、夏天,新车、旧车,该用什么样的黏度,可以问保养的师傅,也可以找八卦君聊聊。

至于更换机油的周期,就看你使用的是什么机油,以及车子平时的使用情况了,公里数和时间,哪个先到最好都去更换。

最后就是跑高速了。

跑高速也能稍微的减少下积碳,效果不甚明显,但也聊胜于无,这也是为什么常跑高速的车子积碳比较少的原因。

空气流动所能带走的积碳微乎其微,因此这种方法如果不是你正好需要跑高速,八卦君觉得还是没必要特地去跑一圈吧,还是挺费油。

总结一下,车子积碳是必然的,预防远重要过清理积碳,因此平时就应该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这样车子的动力才能不断保持,也不至于出现油耗增加、动力不足等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