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将出Arteon猎装版,网友:为啥不国产B8 Wagon?

2018年02月06日 00:28:1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最美奔驰车是哪款?很多人的答案会是CLS。最美BMW又是谁,很多人的答案会是6系Coupe。最美四环素是哪个作品?很多人会回答A7。如果换到大众上来,问我们最美大众车是哪一台,相信很多人的答案和笔者是一样的,大众CC。

null

讲真,四圆尾灯的第一代CC真的把我给美哭了,整体柔美的车身线条,配合各种曲线的运用,再加上双五幅的轮圈,初代CC的轿跑气质非常强大,无窗框车门在当时简直就是一种气质的升华。但是大众却做了件蠢事,他们把第二代的CC改的非常不协调,直线条过多的运用,让整台车看起来缺少了妩媚的感觉。从此,CC的销量在国内也是每况愈下,虽然我们不否认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对CC的影响,但是第二代产品的设计部进入人意也是事实。

null

所幸的是,在等待了4年之后,大众终于发布了CC的继任车型,它的名字叫Arteon。之前笔者也已经和大家介绍过Arteon了,它来自和海外Passat B8相同的MQB平台,整车的设计非常有特点,走的是轿跑车的路线,可以不夸张的说,Arteon又让大众轿跑车重新成为了大家追捧和认可的对象。

null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一汽大众已经试制了一些国产版的Arteon了,这款车将确定在今年登陆中国市场。就在最近,一汽大众又放出了猛料,他们将会在生产Arteon的Shootingbrake猎装版。

什么是猎装版?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Shootingbrake猎装版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这种车型很好理解,简单来说的话,就是三门旅行车,并且一般还拥有两排座位。目前市售的车型中,法拉利的GTC4 Lusso就是非常纯正的Shootingbrake猎装车型。那为什么奔驰CLS的猎装版和CLA的猎装版是五门的呢,再包括Arteon的Shootingbrake也是五门的呢?这主要还要从车型概念上来讲。

null

奔驰CLS开创的一种车型概念叫四门轿跑车,在奔驰的理解力,CLS是和当时的奔驰CL(等同于现在S级Coupe)是一种产品,只是多了两扇后门而已,所以CLS的旅行版就和纯正的旅行版有所区别,虽然多了两扇后门,但仍然被定义为猎装车。简单总结一下,猎装车型其实是双门轿跑车的旅行版,而Arteon其实是借用了奔驰CLS当年的概念,成为了四门轿跑车的旅行版而已。

一汽大众出Arteon猎装,真的还不如国产B8 Wagon

从海外媒体绘制的效果图来看,Arteon Shootingbrake其实并没有四门轿跑版好看,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了比例上。效果图里的猎装版,车头的长度不够,导致了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臃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目前比较主流的大牌旅行车,其车头比例都是很完美的。

null

之前我们预测过全新国产Arteon的价格,我们觉得它只会比初代的CC更贵,而不会更便宜,这样以来的话Arteon Shootingbrake的价格就可能更高,超过25万是妥妥的,接近30万也是完全有可能,这样的价格先不管豪华品牌的B级车怎么想,就在大众内部,这个价格在进口大众Passat B8蔚揽旅行版的对比下,也是毫无竞争力。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如果一汽大众想打开国内旅行车市场,除了已经推出的C-Trek蔚领以外,真的可以尝试着国产一下蔚揽。因为从市场需求和产品价格的角度来看,蔚揽如果国产了,竞争力一定会比Arteon猎装版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蔚揽都国产了,那么进口大众卖什么好呢?(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