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追上合资品牌还需多久?

2018年02月06日 09:26: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自主品牌追上合资品牌还需多久?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获悉,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已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透过数据,可看出在经历了长达十余年的爆发增长期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众多车企的必争之地,越来越多的品牌和全新的车型涌入国内,“特供车”也不再是欧美等发达地区市场的专属。

然而这样的局面对自主品牌一直都有着不小的压力,但是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攀升。虽然距离历史高点2010年的45.6%还有差距。但是已经完全扭转了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的下滑,重新进入了上升通道。这则消息也间接的在叙说着自主品牌的进步。

而在今年的增长中吉利长安长城3家企业销量超100万辆,其中吉利更是以124.8万辆的成绩问鼎2017年自主车企销量冠军。

2017年,可以说是吉利汽车春风得意的一年。这一年,吉利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大关,并问鼎自主车企销量冠军。数据显示:2017年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247,116辆,同比增长63%,远超11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12月单月销量达153,625辆,同比增长42%。2018年吉利汽车还将挑战158万辆的销量目标。

销量增长的同时还有技术的积累,比如吉利通过不断收购掌握技术资源,上汽、长安大投入研发技术,自主品牌正处于由量到质的升级过程中。尤其通过近两年SUV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迅速积累了与合资企业分庭抗礼的资金和技术实力。

自主品牌的产品力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也正逐渐缩小。有数据显示,从新车故障率来看,过去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故障率差距差了100多个点,到2016年只差14个点,差距微乎其微,有些自主品牌,品质实际上已超越合资品牌。

在品牌力上,诸多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高端车型或者高端品牌。领克和WEY就是两个最为典型的代表,而且两者实施了完全不同的品牌战略。这,给我们观察自主品牌如何高端化提供了非常难得的观察样本。并且目前WEY已顺利完成销量爬坡过程,VV7和VV5两款车均达到批发月销万辆左右的规模。对于初创的高端品牌而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接下来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是WEY的可持续性,尤其是这两款产品后续的口碑表现,当然目前为止除了油耗问题以外,我们还没有看到其他明确的抱怨。

然而领克也于1月份公布了它的销量情况,上市33天售出6012辆。但据悉其订单已超过2万辆,以此推算该车在稳定阶段月均销量10000~13000台已是大概率事件。

在当今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对新事物新品牌的接受度提高,变相导致合资品牌在国内的优势在逐步减弱。当然合资与自主之间的竞争,无论是产品力的增强还是价格下探,对于消费者来讲都是一种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