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吉利或将成为奔驰第三大股东,你怎么看

2018年02月06日 09:58:2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据央视财经报道称,吉利控股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姆勒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姆勒公司股票。目前5%的戴姆勒股份目前市值约为37.4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霸气!吉利或将成为奔驰第三大股东,你怎么看

5%的股份将使吉利成为戴姆勒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和贝莱德(BlackRock),后两者分别持有6.8%和6%的股份。

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已拥有沃尔沃汽车、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Polestar、领克汽车、吉利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Terrafugia飞行汽车等品牌。

霸气!吉利或将成为奔驰第三大股东,你怎么看

吉利2017年销售目标一路上调,到年底,实现了124.71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63%。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158万辆,与2017年相比,销量将同比增长30%。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曾表示:吉利汽车将在2020年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在今天看来,吉利确实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