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快评 |乐车邦收购人和岛; 广汇、鹏龙行业绩增三成

2018年02月06日 13:06:12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利星行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1月30日,利星行汽车CEO黄志强与京东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负责人宋春正签署合作协议。

null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围绕汽车营销场景的采购供应链合作,为利星行的中国车主用户和销售团队提供“有温度”的智慧采购服务。

京东企业购平台为利星行车主提供的不仅仅是商品,还将是洗车卡、加油卡等专属“福利”,更能精准地了解目标用户画像,智能分析用户每一季营销活动、每一个传统节日的场景需求,进而提供精准的积分兑换商品推荐,京东通过企业级配送网络提供集中配送服务,大幅提升营销活动的车主满意度,增强车主的消费粘性及对品牌认可度,助力利星行汽车以更加优秀的服务满足中国客户需求,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卓越选择、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卓越合作伙伴。

Autodealer点评:利星行汽车作为中国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截止2017年12月,在中国大陆地区82座城市的经销与售后服务网点达146家,为超过103万车主客户提供梅赛德斯-奔驰全系的新车销售、售后服务等多样化服务。正是因为其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广泛的客户分布,也给利星行汽车面向车主的市场营销活动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因为汽车经销商业模式的差异,与客户不仅要建立单次商品购买的联系,更重要的是要建立长期服务的粘性。

通过接入京东企业购的慧采平台系统,利星行可以更精准地了解目标用户画像,智能分析用户喜好进而提供精准的采购商品推荐,不仅能使营销活动的用户满意度提高,还能增强用户的消费粘性及对品牌认可度,帮助企业实现营销活动效果最大化。同时,此次合作也为中国汽车经销商服务模式升级提出了新方向。

2、广汇汽车预计2017年净利润37.84亿元至40.64亿元,同比增长35%至45%

1月30日,广汇汽车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37.84亿元~40.64亿元,上年同期为28.03亿元,同比增长35%~45%。

null

广汇汽车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主营业务影响2017年受益于规模扩张和豪华品牌的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新车销量产生的规模效应和各衍生业务板块的持续产品创新,使公司在售后维修、佣金代理、融资租赁等业务贡献持续加大,进一步改善公司毛利结构。同时,公司借助ERP管理系统,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业绩。二、公司收购温州捷骏汽车有限公司、台州捷顺汽车有限公司等汽车经销商,业务规模逐渐扩张。同时公司2016年收购广汇宝信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尊荣亿方集团大连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发挥了协同效应,品牌组合及区域分布优势进一步得以显现。

Autodealer点评:广汇汽车2017年度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收购协同效应显现、豪华品牌销量快速增长和汽车金融等衍生业务持续发展,公司业绩实现较高速增长。广汇汽车作为国内汽车经销商龙头,过去数年一直在行业中扮演整合者角色,收购整合叠加优秀的经营管理带动着其业绩快速的发展。

3、北汽鹏龙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5%

1月30日,北京鹏龙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同比增长26%,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完成北汽集团挑战指标的103%和113%。

null

作为北汽鹏龙的全资二级平台,北京鹏龙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自建自营和兼收并购等方式,品牌经销店累计开业49家,其中梅赛德斯-奔驰39家、北京现代7家、北京汽车3家,已初步形成覆盖国内19个省近40个城市的汽车经销网络布局。全年汽车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奔驰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6.8%。

Autodealer点评:作为北汽集团旗下汽车经销商集团,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全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均实现了两位数快速增长,集成化战略成效显著,为北汽集团集团化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必将推动中国汽车服务贸易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4、林美汽车从新三板退市

1月3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中,林美汽车宣布终止挂牌。

对此,林美汽车表示,为了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以配合公司下一阶段战略目标规划,更好地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林美汽车被其他车商巨头并购的可能性。

据了解,林美汽车2016年5月26日挂牌,位于九龙坡区,总股本2500万股,实际控制人为刘艺女士,主办券商为华西证券,林美汽车主营业务为乘用车销售,包括平行进口汽车国内贸易和授权经销车销售,公司在重庆、四川设有汽车销售展厅,对采购、验收、交货及人员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展厅、4S店等渠道,专业从事高档进口乘用汽车国内销售及授权经销品牌汽车销售。

林美汽车销售的平行进口车品牌主要有路虎、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林肯等,授权经销品牌有上汽集团MG品牌和广汽菲亚特品牌汽车。

Autodealer点评:按照林美汽车披露,摘牌是根据公司目前的业务和所处行业现状,为了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以配合公司下一阶段战略目标规划,更好地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林美汽车退市,是为其他汽车经销商巨头进行并购扫清障碍。

5、与中国邮政牵手,华泰汽车开创“汽车下乡”新渠道

曾凭借圣达菲、特拉卡等SUV车型名噪一时的华泰汽车,坐拥数个生产基地及一个汽车工业园。近两年,华泰汽车产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成功引进现代技术后,经过吸收、改进、自主研发,华泰汽车推出了圣达菲柴油版、汽油版系列车型。

近日,华泰汽车与中国邮政联手,就“华泰汽车依托邮政平台深入广大农村市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借助中国邮政遍布全国城乡各地的邮政网点,华泰汽车营销得以进镇入村,直接面对普通老百姓。

null

华泰汽车与中国邮政合作,首先以山东地区作为试点,通过巡展、定展、双十一、年货节等活动在三个月内全面覆盖山东17个地级市,华泰汽车深入到广大乡镇,深受农村消费者的欢迎。

Autodealer点评:众所周知,在渠道方面,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与中国邮政相提并论,仅山东一个省,就有超过2000家邮政支局网点,并有超过10万个进村入户的邮政便民服务点,可想而知全国的网络数更是惊人的,可以说,不管是阿里、京东还是顺丰,都无法与中国邮政相比拟。

而华泰汽车与中国邮政强强联手,不仅可以让汽车营销渠道下沉到乡镇,甚至直接到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下乡”,而且也拓展了中国邮政的业务范围,双方合作是真正的互惠共赢。

6、乐车邦加速4S店托管业务,收购人和岛

2018年2月5日,乐车邦宣布全资并购人和岛、人和百年、人和岛学院。乐车邦创始人兼CEO林金文表示:“人和岛在4S店管理领域,拥有行业顶级的管理团队、充沛的人才储备、智能化的管理系统、精湛的运营体系和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此次合二为一,将对乐车邦现有业务形成有机协同,将加速公司4S店托管业务的快速布局,形成一股升级革新4S店体系的全新力量。”

null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处于过度竞争、产能过剩的混战中,国内29800家4S店虽然创造了超过3万亿的交易产值,但70%的4S店实现不了盈利。随着经营成本日益增加、新车电商与品牌维修连锁店涌入和大城市限牌的冲击,国内4S店生存状况日益艰难。未来3年,将有6000-8000家4S店倒闭破产。乐车邦发展4S店托管模式,通过提供团队、资金、信息系统、供应链整合、互联网化改造,全面赋能4S店以破解行业困境。目前,乐车邦托管的汽车4S店达到120家,涵盖11家豪华、109家一线主流合资中端品牌。乐车邦称:到2018年底,计划托管店数300家,托管的服务网络销售收入超过500亿人民币。

Autodealer点评:此次收购人和岛是乐车邦自去年5月完成3亿元B轮融资启动4S店托管业务后又一次里程碑事件,标志着4S店托管业务驶入快车道。作为整合了中国超过4000家4S店线上业务的中国头部企业,乐车邦拥有全球顶级的股东背景、优秀管理团队、金融与行业资源。而人和岛在4S店管理领域,拥有行业顶级的管理团队、充沛的人才储备、智能化的管理系统、精湛的运营体系和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将以全新理念和互联网手段赋能广大的经销商群体,推动4S店全方位进化,打造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全新零售与服务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