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奔驰?吉利入股戴姆勒,或成最大股东

2018年02月06日 12:14: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收购奔驰?吉利入股戴姆勒,或成最大股东

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夕,李书福和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的传闻成为了中德汽车圈关注的头条新闻。近日,在外媒爆出李书福已经在二级市场大量购买戴姆勒股票,有媒体称李书福和戴姆勒一把手蔡澈博士已经见面之后,2月5日,德国媒体再曝猛料,称李书福和吉利有望成为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  

根据和路透社的综合报道,去年年底,吉利控股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勒姆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勒姆公司股票。而5%的戴勒姆股份目前市值约为37.4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对于此事进行了公开回应,他确认了吉利“表白”戴姆勒的传闻。“实际上我们与吉利公司做了一些初步的非正式的谈话,但是没有任何的决策。戴姆勒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  

随后,在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李书福已经在德国二级市场大量买入戴姆勒股票,而其与蔡澈已经会晤。

之前绝大多数外媒都强调,根据相关数据,5%的股份将使吉利成为戴姆勒的第三大股东,将次于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和黑石基金(BlackRock),后两者分别持有6.8%和6%的股份。

但德国媒体《图片报》让李书福入股戴姆勒一事更加扑朔迷离,成为第一大股东意味着李书福和吉利将付出大概51亿美金的投入,而也表明李书福期望在戴姆勒有着更大的“话语权”。  

或许是戴姆勒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积累让李书福和吉利“动了心”,这也恰恰是李书福大踏步国际化整合全球资源的逻辑出发点。  

李书福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及:“吉利控股集团依托强大的内部协同能力及技术、人才、标准与制造实力,描绘着全球化产业战略布局的美好蓝图。”  

在过去的2017年,是吉利大肆扩张国际化的一年,也是李书福“买买买”的一年。在相继出手宝腾、路特斯、美国飞行汽车公司之后,在2017年末的最后一个月,李书福还将商用车领域的国际巨头——沃尔沃集团收至麾下。而一旦完成对于戴姆勒集团的入股,意味着吉利距离打造中国版本的大众汽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来源:汽车头条 网通社 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