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销量难破盈亏线 纳智捷走到生死边缘

2018年02月06日 14:20:21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2010年起家的东风裕隆曾经名噪一时,然而经过7年时间的发展,如今深陷发展的困境。自去年开始,东风裕隆内部就传出东风汽车撤人不撤资的消息,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原来不少在初创期的裕隆员工又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然而由裕隆重返主导的结果是这个诞生于中国台湾地区的纳智捷品牌在2017年销量累计仅有1.87万辆,且同比下滑高达53%以上。

对于东风裕隆目前的现状,时代周报记者曾向东风汽车集团方面问询,对方并不愿多做评述,只表示目前在东风裕隆管理层依然还有东风方面的员工存在。截至记者发稿前,一直联系不上东风裕隆方面的相关人员。

1月底,东风裕隆在北京发布了品牌换新战略,主要核心则是紧贴目前市场主流风向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等方面的发展,并联合其他企业组建发布新零售战略平台等相关情况,按照规划,纳智捷将用3年达到欧系水平,5年做到超越德系,媲美保时捷。

对于一个发展7年时间又是唯一大中华概念的合资品牌,东风裕隆如今又重新走到了品牌初创的阶段,然而东风裕隆需要面对的不仅是当年已经大步向前的老对手们,同样还需要面对如今多如牛毛且概念类似的新创企业挑战。

未来5年欲超越德系

与当年真正初创期举行的大型发布会相比,此次东风裕隆在1月底的品牌焕新战略发布会的规模要小不少。有参与发布会现场的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整场发布会给人一种参加新创品牌发布会的错觉。

在本次发布会上,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发布了纳智捷全新品牌理念,并介绍了产品迭代序列,通过科技、运动和节能环保三条产品基因的发展,实现产品力的颠覆性提升,支撑全新品牌价值。

其品牌焕新战略的具体内容总结为,计划在5年内导入10款产品。根据计划,纳智捷将陆续推出全新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纯电动产品(2018年推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2019年推出),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新售车型全面新能源化。

2018年,纳智捷将以纳智捷U5 SUV为主力车型,同时不断扩充产品研发力,推出U5 SUV纯电动版、锐3纯电动版,以及一款ICE汽油车型7座SUV。2022年,纳智捷还将推出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的5款全系列产品,涵盖SUV/MPV/跨界车型等。

null

此外,纳智捷推出多项营销创新举措,“纳智捷新零售战略平台”也在当天宣布正式启动,旨在整合互联网资源,打造新型汽车新零售模式,实现全开放、全体系协同作战。同时,纳智捷品牌与浙江卫视正式开启战略合作,进军综艺营销。

事实上,单纯从以上总结内容来看,东风裕隆不过是将前人的一些经验总结并借鉴,同时补上自己的技术短板和在新能源战略上的缺陷。

根据东风裕隆发布的介绍描述,“运动、科技、智能环保”是纳智捷未来的产品技术路线,按照规划,纳智捷将利用3年达到欧系水平,5年做到超越德系,媲美保时捷。即面向未来,纳智捷将实现三阶段的进化:从过去日系车的定位,拉升至现在欧系车的水准,以及未来超越德系车的目标。

有分析指出,3年到达欧系水平、5年超越德系、媲美保时捷的说法有些过于理想化。

7年时间每况愈下

东风裕隆是由东风汽车集团与台湾的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合资成立的公司,主打纳智捷品牌,并于第二年的2011年便推出了首款产品—大7SUV。彼时,如今的自主销量神车哈弗H6尚未出世,因此这款标榜华系自主SUV的产品在当时表现不俗,成为东风裕隆发展初期的主力产品。

从SUV产品导入,是东风裕隆准确瞄准市场趋势的一个表现,从当时来看比较符合发展趋势。随后,纳智捷便开始建立MPV和轿车的产品线与市场格局,与此同时,东风裕隆也十分注重市场和品牌营销,在其纳智捷新款SUV上市的时候,请来了台湾地区明星—周杰伦来代言纳智捷品牌,从发展的趋势来看,东风裕隆正在稳步走向发展的上升通道。

来源:时代周报;作者:倪佳

友途车服:用车生活,简便极致!

专注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数据运营,致力于车务管家运营平台的构建,为广大车主提供最实用、最优惠、最优质的车辆一站式极致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