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启动碳酸锂项目 布局锂电池供应

2018年02月06日 12:1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比亚迪启动碳酸锂项目 布局锂电池供应

[

日前,由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及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组成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投资近80亿,产能将达到6万吨/年,将进一步保障电动车市场不断增加的锂电池供应量。

比亚迪启动碳酸锂项目 布局锂电池供应

该项目主要由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组成,两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锂产能将达到6万吨/年。业界人士称,这是迄今国内最大的碳酸锂项目。

比亚迪启动碳酸锂项目 布局锂电池供应

目前主流电动车是以锂电池作为驱动电池,因此,充足的锂资源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从全球锂矿产量与需求量看出,锂资源从供大于求到供不应求。我国是世界第五大锂资源国,查明金属锂资源储量540万吨,预测资源潜力1760万吨,多分布在青藏高原生态脆弱地。虽然拥有丰富的资源储量,但我国锂产品加工原料对外依存度很高。此次项目的启动,主要是推进青海盐湖业化提锂的进程,提升我们自己对锂产业发展的话语权。

  在启动仪式上,比亚迪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介绍,比亚迪在盐湖提锂吸附剂制备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的制备技术,这是盐湖商业化提锂的关键。“此次项目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镁锂盐矿床,面积相当于美国西尔斯盐湖的50倍。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格尔木的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也必将全面提速。”王传福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