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强国宣言”火热出炉,李书福誓要占领中高端汽车市场!

2018年02月06日 15:09: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汽车强国宣言”火热出炉,李书福誓要占领中高端汽车市场!

2017,注定是中国品牌乘用车不平凡的一年。汽车头条App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了解到,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延续了前两年的增长态势,实现全年销量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市场占比达43.9%的份额,相比2016年增加了0.7个百分点。 1081219004.jpg

2月5日,由人民日报社支持中国汽车报主办,深圳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获得“中国品牌先锋”奖,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五家车企共同获得“中国卓越品牌”奖。

中国汽车强则中国制造强,中国制造强则中国国力强。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国汽车业正在凭借中国汽车品牌的集体向上和全面崛起,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产业的日渐强大,也引领着中国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跻身全球制造业前列。

filehelper_1517899245751_817.jpg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表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汽车产业也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初战告捷,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正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肯定,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也表示,吉利去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规模,这个成绩单承载了全体吉利人员和消费者、合作伙伴和领导的关怀支持与帮助。在保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我们能够做到不打价格战,而是要打技术战、品牌战、品质战、服务战和企业的道德战。从这个阶段开始,吉利就在持续推进自主研发,科技创新。

filehelper_1517899688752_424.jpg

“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尽管中国汽车制造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60%的汽车品牌都是外国的品牌,而且这60%的品牌都是中高端,中国的品牌都是中低端,任重道远。”李书福语重心长的说道。

李书福还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必须按照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让中国汽车品牌能够进入中高端市场,不断地在中高端市场占领份额,这个时候才能真正形成中国汽车工业的生存和发展的能力,否则光是成本还是成本。

汽车是工业文明的象征,更是全球化潮流的标志。李书福说:“这些年来,吉利一路走来,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自主品牌取决于如何应对中国全球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取决于如何把握正在引领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取决决策者的眼见、预判和一些战略的安排,取决于企业上下战略执行的决心和能力,还需要定力,不能急于求成。”

filehelper_1517899336987_212.jpg

会上,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巩月琼、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等都发表了精彩演讲。

附:《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

品牌,是市场的精灵!中国汽车品牌,是中国汽车强国建设的根基与灵魂!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就是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界的中国梦!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在两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中国汽车品牌必将强势崛起,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重要标志!

为此,致力于中国汽车品牌建设的优秀企业,必须携起手来,以空前的使命担当,自立自强,创新转型;

为此,致力于推动汽车品牌建设的主流媒体,必须与这些优秀企业携起手来,营造舆论,引领价值;

为此,致力于汽车强国建设的政、产、学、研各界,必须携起手来,协同创新,形成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建设的强大合力!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今天,我们在此郑重承诺:

我们将以开放的胸怀,融合聚力;

以高远的格局,谋划未来;

以厚积薄发的底蕴,书绘强国蓝图;

以集体向上的斗志,开启发展新篇!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人才为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绽放理想为建设中国汽车品牌强国而努力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