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家抢不到票?高德“团圆计划”来帮忙

2018年02月06日 16:00: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春节回家抢不到票?高德“团圆计划”来帮忙

头条独家头图.jpg

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就到了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而春节最为讲究的,便是一家人的团聚。因而每逢过年,回家团圆成为每一个中国人日程上的头等大事。

据统计,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80%以上。

短时间内上亿人的出行需求,不仅给中国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一票难求的情况也成为常态。而买不到过年回家火车票的人,除了选择飞机出行外,自驾回家和骑摩托车返乡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每年春运期间,外来务工的人员集中的省份大约有十万人次选择骑摩托车返乡,而大量自驾回家或选择在春节出游的旅客也让高速公路上人满为患。

微信图片_20180206152814.jpg

高德集团副总裁 董振宁

对于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的特殊情况,高德地图在2月6日发布了“团圆计划”,推出了暖心地图、安全助手、报平安和黄晓明暖心语音包,帮助选择自驾和摩托车返乡的用户顺利回家。

“高德地图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疏导道路交通压力,为全国用户平安护航,我们责无旁贷。”高德集团副总裁陈永海表示,“高德有能力,更有责任帮助民众顺利回家。”

针对春节“迁徙”大军中的特殊群体——摩托车返乡团,高德地图联合六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

为了让骑摩托车回家的用户能够彼此照应,高德地图定制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为摩托车大军推荐最佳返乡路线,并及时推送天气交通预警信息。

微信图片_20180206152841.jpg

高德集团副总裁 陈永海

到目前为止,“温暖回家路”项目,共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6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

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推出的“暖心地图”标记春运服务站的位置,春运服务站可为用户提供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免费服务。

针对春运自驾回家的用户,高德地图升级了导航中的安全语音提醒服务,新增和改进了疲劳驾驶提醒、提前减速提醒以及前方异常天气提醒,多维度提供行驶中的安全提醒服务。

同时,高德地图最新上线“安全助手”的功能,可帮助路途中出现故障或事故的用户,快速联系附近的警务救助和保险公司服务站。用户还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实时共享自己的位置,给家人报平安。

1517880700541 (1).jpg

而参加高德地图“团圆计划”,用户还能将驾车导航积攒的行驶里程兑换成汽油。另外,高德地图还将发放10万份100元现金,作为春节特别活动的加油金。

高德地图对春运的助力已经不是首次,在2017年春节期间,高德地图推出了“安全地图”及“春运路况先知系统”;2016年,高德地图牵手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了“春节自驾返乡攻略”;2015年,高德地图发布了“春节出行指南”。

通过大数据的分析,高德地图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减缓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压力,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在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看来,这仅仅是高德责任范围之内的事。他表示:“高德已经拥有7亿用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相信,改变世界的不是科技,而是科技背后的梦想和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