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届须弥山大会:共建充电新生态,助力绿色智慧交通

2018年02月06日 16:22:5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首届须弥山大会:共建充电新生态,助力绿色智慧交通

  2月5日-2月6日,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首届“须弥山大会”在江苏常州举行,会议围绕充电新生态,绿色智慧交通展开,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星星充电做了2018年度战略发布。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的权威专家、主流车企、行业媒体等300多位嘉宾,共同构建新能源须弥世界。

11.jpg

  产业创新,共建充电新生态

  近两年,在国家政策引导以及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迎来井喷式发展,但国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一直没有跟上发展的脚步。

22.jpg

  基于行业发展现状,万帮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表示,2018年,星星充电将围绕五个“新”开放发展:“商业新模式”、“高效新技术”、“智能新制造”、“产业新生态”和“资本新平台”,通过产业创新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助力新能源汽车早日普及,实现星星充电“桩连世界,凝聚人心”的终极梦想。

33.jpg

  对此,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王磊表示,星星充电将进一步融合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创新融合金融、保险、二手车和储能等产业,以汽车电动化为核心打造充电服务完整新生态,做车企最好的合作伙伴,车主最好的充电服务商。

  成立于2014年的星星充电,发展迅猛,短短三年时间已经成为近40家汽车主机厂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不仅包括北汽、大众、奔驰、捷豹路虎和北汽等全球知名车企,更有蔚来、爱驰亿维、电咖和奇点等造车新势力。星星充电在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大数据业务、智能运维平台和车桩互联生态业务等方面业内领先。

  合作开放,探索商业新模式

44.jpg

  市场从来都是残酷的,近两年一些没有明确盈利模式和商业思路的中小型桩企纷纷倒下,充电桩行业重新洗牌,科学创新的商业模式是保证企业在充电桩建设浪潮中稳步前行的有力法则。“众筹建桩”、“人人电站”、“资产与运营剥离”……在充满未知和动因的市场中,星星充电在商业模式上的不断创新,是其目前能够站稳国内充电市场第一阵营的制胜利器。据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郑隽一介绍,2018年星星充电将在更智能的负荷管控、更灵活的用户策略、园区级负荷响应、特定网络承包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为行业和用户创造价值。

  技术升级,聚焦数字化工厂

  在制造方面,星星充电作为国内充电设备出货量领先的企业,其在设备上严苛的生产标准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得到了国内外专业组织的认可,代表中国参与IEC国际标准的起草,成为欧标委员会CharIN e.V. 协会全球第88位正式会员,与国家电网一起被国家指定成为大功率充电的牵头单位,承办了国际IEC大功率充电会议,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与应用领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55.jpg

  星星充电副总裁聂飞表示,未来将通过“同步开发设计”、“信息透明化&大数据”、“智能装备”、“精益柔性管理”四大战略构建星星充电数字化工厂,预计生产效率可实现3倍提升。

66.jpg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面临的“电网冲击大”、“充电损耗大”、“运营成本高”、“充电速度慢体验差”、“清洁能源占比低”、“二手车评估难”的问题,星星充电研发总经理李德胜发布了2018年星星充电技术和产品“658战略”:围绕人工智能、能源互联、大功率充电、能效提升、智能运维、大数据挖掘六大技术领域,利用星星充电实验室、研究院、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和标准与知识产权中心五大支撑平台,研发大功率、便携式、光储充一体化等八大产品系列,实行“658战略”,积极攻克行业难题。

77.jpg

  产业协同,助力绿色智慧交通

88.jpg

  针对城市级充电生态建设难题,星星充电呼吁通过产业联盟推动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协助政府完善规划,解决管理运营难问题,建立政策、车、桩、网及延伸的完整产业链,积极践行城市绿色智慧交通的理念。

99.jpg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研究的奠基人和引路人,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教授,就新能源产业趋势和汽车电动化变革在会议上发表重要演讲,整个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对燃油车时代的告别,我们正走在通向绿色、智慧、共享交通时代的道路上。

111.jpg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中心副教授吴小员首次对外分享其研究课题——车桩共享创新实践与思考,提出在汽车电动化的变革下,汽车要实现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和共享化“四化”,充电必须实现共享化、规模化、网联化、智能化“四化”。

222.jpg

  “以开放、融合、共享的宗旨协同产业链价值伙伴,响应星星充电联盟号召,共建城市绿色智慧交通体系,共赢卫蓝新时代。”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孙杉在会议上详细阐述了北汽新能源卫蓝计划。1月底,北汽新能源与星星充电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333.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蔚来汽车陆荣华,电咖汽车向东平,爱驰汽车于冰,戴姆勒(中国)国铮,奇点汽车陈育松

  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企业出席会议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奇点汽车总经理陈育松,爱驰汽车充电服务与市场营销总监于冰,蔚来汽车战略运营高级主管陆荣华,分别围绕新能源绿色智慧交通的议题发表重要演讲,新兴造车势力已然成为汽车电动化产业发展中的巨大推动力量。

  作为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面对汽车电动化变革,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CEO 国铮表示,将围绕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电力驱动方面积极创新,展开戴姆勒时代新篇章。

444.jpg

  从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方针上,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角度,星星充电作为民营企业,主动号召全产业链共同应对行业难题和消费者痛点,积极发挥政产学研的协同作用,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落地,是责任,更是情怀,应该为星星充电这样的民营企业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