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价格最便宜的欧系SUV,配置有惊喜,叫板CRV,自由侠

2018年02月06日 17:22: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真正的波西米亚风格是怎样的?浪荡不羁、追求自由,是吉卜赛人的写照。所以真正的波西米亚风格是这样的:

null

有人说这是广西米亚风格……

真正的波西米亚风格到底是什么样呢?花草藤蔓,民族图腾,碎布流苏,彩虹渐变色, 波西米亚与捷克,嬉皮士有关。就是一些独立,反现代,喜欢大自然的艺术家的风格。对于文青小资来说,不一定只有流苏长裙才是自由舒适的象征,有一家活了125年的车企可是自诞生起就标榜自由,独立和个性。

null

来自于波西米亚的斯柯达

波西米亚在古中欧时代是罗马帝国中的一个独立王国,也是拉丁语、日耳曼语对捷克的称呼,由于历史的变迁,目前波西米亚指的是包括布拉格在内的捷克中西部地区。

null

这里,就是波西米亚风格的发源地。

斯柯达汽车始建于捷克姆拉达,它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个小镇。布拉格大家不陌生,它是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拥有众多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在阳光照耀之下金碧辉煌,因此布拉格也被称为“Golden Prague”,即金色布拉格。

null

汽车世界里,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时间帮你见证了那么多铁皮壳子承载的历史意义,作为希特勒钦点的纳粹国民车—甲壳虫在战后成为大洋彼岸,美国嬉皮士眼中叛逆和性解放的象征;而以容易变心著称的意大利造出的国民车菲亚特124,化身拉达之后,在俄国从1966年生产到2009年;同样生产自行车起家的罗孚和名爵,颠沛流离之后终于在上海觅得新家。值得庆幸的是120多年之后,斯柯达总部依然留在捷克姆拉达。

在了解了人文与企业文化之后,那波西米亚的设计风格在斯柯达产品设计方面又是如何体现的呢?之前我们提到过,野性是波西米亚风的关键词之一,它代表并非是放荡与不羁,更多的是对自然的崇尚,你看斯柯达最近的产品命名。阿拉斯加棕熊----柯迪亚克,阿拉斯加原住民对汽车和箭矢的合称----柯珞克。

null

相比叫好不叫座的YETI 初来乍到的柯珞克有张更讨巧的脸——从正面看俨然柯迪亚克的样子,发动机盖的凸起和纵向进气格栅都是典型家族风,只是在细节上柯珞克还用上了比“大哥”更多镀铬饰条,更加年轻动感。

null

尾部造型厚重感十足,充分体现了SUV的高大魁梧的形象。家族式的C字型尾灯,但更加锐利的造型形成了自己风格。银色护板和镀铬装饰条的搭配勾勒出了双出排气的效果,这也是中国版特有的设计。

null

相比海外版,国产的柯珞克加长了五十多毫米,而且几乎全部用到了乘坐空间上,机场之后的轴距达到了2688mm,坐近后座也确实能够感受到加长带来的宽敞空间,对于车长4432mm,紧凑级SUV中的小个子来说,柯珞克的后排空间必须是加分项。为了后背箱也能有足够的承载空间,后排的座椅靠背角度略陡,但后排有接近三拳的腿部空间想找个让自己舒适的姿势还是很简单的。

null

拉开驾驶位车门,并没有大众系一样整齐划一的家族感。就是相比柯迪亚克,柯珞克的内饰在保持了简洁明了的基础上也更加年轻和赋予科技感。那还要多感谢大尺寸中控屏的帮助,手机连接的方式给了我不小意外,不但苹果,安卓能轻松连接,小众的微软和黑莓也有相同的功能支持,那些喜欢不拘一格的用户又多了一个选择斯柯达的理由。

null

说到驾驶体验,柯珞克新上手的时候其实像极了7代高尔夫,当然硬件基础摆在这里,同样的1.4T 150匹发动机,同样的的MQB平台,甚至还有同样的悬挂系统。因此轻松的加速感受和讨巧的方向盘手感,可敏感的刹车都告诉我,柯珞克的上手难度就是这么低,就是这么“大众”。只有过弯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身为SUV悬挂行程确实有点长。

null

柯珞克的到来弥补了斯柯达在SUV产品阵营中的缺失,定位紧凑级的它可谓是一款拳头产品,错位竞争已经让斯柯达尝到了“甜头”,再有外形设计比大众品牌的车型更有大胆的想法,匹配的1.2T发动机肯定会让价格更加亲民,同级竞品的压力可想而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