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加入英伟达自动驾驶朋友圈 3年后量产无人驾驶

2018年02月06日 17:17:4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2月6日消息,英伟达今天宣布和德国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双方将基于英伟达的NVIDIA DRIVE软硬件平台,打造支持L2-L5级自动驾驶的系统,计划从2021年开始推向市场。

在这次合作中,英伟达主要提供的是其NVIDIA DRIVE中的计算硬件,包括功耗30瓦而每秒深度学习操作可达30万亿次的Xavier,这款芯片今年一季度就将交付使用。除了关键的计算芯片,英伟达也提供更上层的操作系统NVIDIA DRIVE OS以及运行在这一系统上的软件栈,包括此前亮相的DRVIE IX和DRIVE AR。

null

而大陆在硬件上则主要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传感器,大陆旗下有毫米波雷达ARS系列,及整合了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的MF4x0,同时在激光雷达上已经有3D Flash方向的产品,探测距离可达200米,将在2020年量产。另外大陆作为资深Tier-1,在汽车功能安全上的经验也将发挥作用,有助于双方的合作成果满足ASIL-D安全要求,通过车规。

大陆集团和NVIDIA表示将首先着力于开发高度自动化的辅助驾驶功能,包括 360 度感知、高速公路自动变道等能力。此外,该系统将整合高精地图,使车辆能够对自身进行精确定位,并不断对地图进行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大陆去年6月曾宣布加入英特尔、宝马、Mobileye的自动驾驶联盟,不过随后并没有进一步的合作动态释放。而去年与英伟达达成合作、大陆的德国竞争对手采埃孚,则已经和英伟达打造出自动驾驶系统平台ProAI,今年即交付使用。

业内分析,与英伟达合作更快的产品进度,或是大陆此时选择加入英伟达自动驾驶生态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大多整车厂、Tier-1都将自动驾驶量产时间放在2020年左右,为了赶上这一时间点,各个公司纷纷在寻找自己的合作伙伴,以加速自动驾驶量产进度。

最近,包括大众在内的一批顶级整车厂也先后和英伟达达成了合作,英伟达在GPU上建立起来的自动驾驶生态版图正在进一步快速扩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