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2018年02月06日 17:40:5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系能源的大力普及,近年来,电动车备受争议,也可以说电动车在很多车企中,成为了首要发展普及的项目,电动车特别被关注的地方无疑就是;说他环保,就是因为烧电,不会产生二氧化碳,那么,问题来了"电"从哪里来?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别的不说中国13亿上下的人口,日常用电的地方甚至没办法用数字估量,发电的方式很有多中,有水利发电、风力发电、或者是太阳能发电等等,但我国目前75%上下的电是由火力发电,也就是说电是烧煤产生的。这个烧煤的过程,环保低碳吗?电力输送的过程浪费的比汽油输送过程损耗应该更大吧,那么,如果电动车成为未来的主要出行方式,很显然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环保作用。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也很显然,从电动车的充电方式以及电池的处理,全生命周期角度计算,无法实现比传统燃油车更减排更环保。我们举个例子,就拿世界的大丰田来说;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敏锐的市场嗅觉丰田绝对不逊色任何一家车企,而我们会发现;丰田显然不太主张出纯电动车型,旗下也并没有纯电动车的存在,而从2014年开始丰田就开始运作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汽车燃料被使用时,能够实现CO2零排放。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首先,丰田在业内占据了绝对优势。其次,我们清楚的可以看到丰田对新能源的理想化是什么样的,丰田旗下的产品线都将会由混合动力车、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使用氢燃料的车型,显然丰田的对新能源的理解,是将纯电动车型拒之门外。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当然,智者显然不只有丰田一个,同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也宣传自己对新能源的理解以及远景,马自达放话说:汽油的能量密度是锂电的28倍,但问题在于,当下压缩冲程发动机工作原理下,75%的能量都被浪费掉了,如果内燃机效率提高,其实比盲目发展电动机更富有实际性。

电动车真的起到环保作用吗?“电”从哪里来?

回到文中的重点内容,或许看到这里就有人要说了,煤和燃油都是一次能源,我们的火电厂也并不是都是燃煤发电,也有燃油发电的,比燃煤发电更环保。那么,道理就明朗了,汽车燃油和发电燃油有很大区别吗?这也就很好的印证马自达所说的了,内燃机效率提高才是最终解决环保的根本不是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