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POLO三厢版回归国内,这次竟然“有点好看”!

2018年02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一代POLO三厢版回归国内,这次竟然“有点好看”!

头条神预测.jpg

全新一代POLO已于去年在海外正式亮相,近日有消息称,新款POLO的三厢版本已经开始在国内申请专利,并有望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

历经40年,第四代现身中国

7.jpg

▲第四代大众POLO

提起大众POLO,这款车型留给国人的最初印象应该就是那个拥有“四眼圆灯”憨态可掬的那一代车型了。在化油器尚未退出历史舞台的“远古时代”,盛行的“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大多是由横平竖直的线条“堆砌”而成,但唯有POLO的设计霎时令人眼前一亮。

cdv.jpg

▲初代大众POLO

事实上,POLO这一车系的历史可追溯到久远的1975年,昔日的第一代POLO可是货真价实的“低配版”奥迪50,经过多年的演化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才是这款独立的小型车,而2004年初次引入国内的,已经是该车系的第四代车型了。

不出所料,第四代POLO果然在国内成功掀起一阵青春风暴,而对中国人购车思路了如指掌的德国人直截了当的将三厢版本引入国内。但事实证明,彼时国内普遍存在的“三厢车效应”并没有波及POLO这款车型,两厢版POLO的影响力远胜三厢车型。

1.jpg

▲第四代大众POLO三厢版本

单看外观,第四代POLO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四组圆灯无疑是该车型最大的特点,搭配整车圆润的外观,从上至下尽显“灵动”。而三厢车型却仿佛是强行将尾箱粘贴上去,平直的尾部线条大肆“挥霍”了整车的颜值。值得一提的是,彼时的三厢版本并不是传说中的“中国特供车型“,而是血统纯正的”德原波”。

1(1746).jpg

而后期推出的第四代车型取消了经典的“四眼”设计,从而让三厢版本看起来更加平庸,整体造型甚至看起来与老迈的“捷达王”如出一辙。

3.jpg

▲第五代大众POLO三厢版本

直到第五代POLO车型,上汽大众干脆放弃正式引入三厢版本。由图片可以看出,第五代POLO三厢版本总体看来与新捷达、新桑塔纳等车型没有太过明显的区别,因此,大众在这一代车型上采取的做法还是看似较为明智的。

4.jpg

▲第六代大众POLO

改头换面,布局扩展

而去年海外亮相的全新一代POLO,则是完全换了一副“面孔”。若用第六代POLO的外观与第四代车型做直接对比,新一代POLO可算是彻底与圆润的造型说再见了。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具攻击性的前脸,以及车侧和尾部硬朗的线条无不在诠释“运动 ”二字的含义,并且直接导致三厢车型不再具有“违和感”。

微信截图_20180206153755.png

▲第六代大众POLO三厢版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第六代POLO三厢版已经近乎完美地将尾箱融入整车之中,贯穿式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区域。相比两厢车型,三厢版本更长的车身腰线明显呈现出了更强烈的“俯冲感”,从而更大程度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息。细看之下,似乎能感受到一些奥迪A3的“韵味”。

微信截图_20180206152914_副本.jpg

▲POLO三厢版专利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新车尾部的造型设计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往三厢车型的“拼凑感”,顶部流线造型与尾箱盖相结合,甚至营造出了掀背车型的感觉。与此同时,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也令尾部整体看起来更为简洁流畅。

新平台+新动力

除采用大众更新的MQB A0级平台生产制造,新一代POLO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更换1.5L发动机。巧合的是,就在不久前,目前在售的第五代POLO刚刚完成了生命周期中的最后一次改款(点击这里回顾),主要以1.5L发动机取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目的是在促进提升现款车型销量的同时,提前拉升新发动机的产能,为新一代车型的到来做好铺垫。

20180205_1517824668230166.jpg

据悉,这款1.5L发动机技术含量有了明显提升,在动力性、油耗表现等诸多方面均超越了现有的1.6L发动机。因此,新一代车型在“三大件”方面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此外,海外版本的新一代POLO还搭载了一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动力数据与国内现款POLO GTI车型相同。而海外新一代POLO GTI已经确定搭载与7代高尔夫GTI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00马力,理论上推重比将远超高尔夫GTI。

目前,我们并未得知这两种动力水平的新车是否将会引进,不过我们也不妨按常理推测,大众应至少将能与国内现款POLO GTI动力相抗衡的车型引入国内,满足国内众多小钢炮爱好者的购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