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会这些开车小技巧,交通事故就远离你,新手司机更要学

2018年02月06日 14:49:02
分享到:

如今的驾照是越来越好考,拿到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买车的人也不少,交通越来越拥堵。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稍有一个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驾驶事故,所以很多新手都不敢开车上路。就算开车上路了,也非常容易紧张,其实紧张更加大了驾驶事故的发生几率。

null

其实开车还是有一些小技巧的,在驾驶过程中学会这些小技巧,让你安全驾驶的几率大大提高。

null

车标不能少

对于新手车主来说,实习车标是一定不能少的。这样能给周边的车一个警示作用,避免车速过快或者超车撞车等等,而且有些车主看到实习车会进行避让,尽量避免跟车,这也能减少一定的安全事故。新手开车驾驶技巧不是很好,还是要注意一下,通过这样来弥补。

null

视线看前方

这里的前方不是指驾驶的眼前,还要注意一下路段前方50米左右的距离,车在行驶中每一次判断都是临时快速决定的,视线放远点才会有更多时间去做出判断和反应。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还要注意一下后视镜,不仅要注意前车,还要注意后车的距离才好,避免追尾是比较重要的。

null

避免跟这几种车

在路上行车时,尽量避免这几种跟车。大客车会突然停车接人,如果行驶速度快可能会急刹,不要跟在大客车车后;也不要跟在出租车后,不载客的出租车招手即停,也有时候会需要急刹;大货车车后,最好不要在大车前后或者周围行驶,大车的质量比较大,刹车距离比较长,而且会阻挡视线,看不到前面的路况,如果大车发生侧翻容易压扁小车。

null

开车速度要控制

新手车主开车时如果比较害怕的话,就会选择慢速开车,但是如果一直慢速行驶的话,反而会增加行驶的时间。如果车辆不是特别多,还是可以调整相应的速度,不要太过保守了。

null

像最近的新车陆风逍遥,外观是非常的漂亮,深受消费者欢迎,而且价格也是非常亲民,只需8万就能买到,它搭载的1.5T GTDi发动机动力也是比较强劲的,如果长时间慢速行驶,可能会造成汽车发动机积碳。所以在开车时还是要控制一下汽车的速度。

null

而且长时间慢速行驶,如果挡位没换上,可能会使发动机产生积碳或者增加油耗,发动机积碳就不太好了,汽车的发动机还是比较重要的。

null

胎压要注意

汽车的车胎是比较重要的部件,如果说车胎出现问题,那可能驾驶时会出现故障。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最好实时监测一下胎压,这样能让汽车的驾驶更便捷一些。保持车胎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是比较重要的,这个范围在2.4~2.5bar。胎压过高时汽车的驾驶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大话的现象,胎压过低就会增加油耗。

null

新手开车上路时,要注意心态的调节,汽车的驾驶主要把握好了心态,也能避免很多的安全事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