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开车习惯真的很“费油”!快看你中招了没?

2018年02月06日 14:36: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排行版

2018年刚开始,油价已连涨,重回7元时期。油耗高是很多车主都关怀的麻烦,究竟结果车一跑起来,就要和一张张白色毛爷爷洒泪辞别,除去差别车型本身排量高费油外,有些一样平常用车养车习性,也会招致高油耗,来看看中招了没!

一、急减速

费油指数:★★★★★

null

这被认为是最耗油的驾驶举措!在起步的过程当中狠恶减速,不只会使汽油熄灭不完全招致费油,还会对发动机和变速箱形成打击。以是,倡议各人颠簸起步,渐渐加大油门提拔速率。

二、“起步争第一”

费油指数:★★★★★

null

绿灯一亮立马疾走,“就是比你快”,这是十分不好的驾驶习性噢,急减速不只耗油,并且风险,很容易形成违章或变乱。以是,各人渐渐来,开车不与别人争快慢。

三、频仍并线

费油指数:★★★★☆

null

开车“急性子”总以为中间的车道较快,因而频仍并线,实在这么会让急减速、急刹车举措较多,费油是肯定的,还很风险呢。

四、“堆栈”车

费油指数:★★★★☆

null

不要把爱车当做储藏室啦,车内装载的物品越多,车辆的载重就会添加,必定招致油耗的降低。当前,车内空间只给必备和常用的物品。

五、调养不实时

费油指数:★★★★☆

null

车辆调养不实时,尤其是机油、机油滤芯、氛围滤芯等部件没有实时改换,会招致油耗的添加,同时也会毁伤车辆。车要用的好,调养少不了!

六、急刹车

费油指数:★★★☆☆

null

实在急刹车本身不会过量耗费燃油,可是急刹车后,车从头起步需求耗费燃油。以是,倡议各人迟缓刹车,将车“溜”到中止地位,不外碰到告急状况就不要思索省油麻烦了,必需急刹车!

七、空调温度太低

费油指数:★★★☆☆

null

炎天空调温度太低,会让发动机担负添加,油耗也会上升。以是,炎天不要贪凉了,调高温度,在省油的同时还可以让身材更舒适。

八、胎压太低

费油指数:★★★☆☆

null

胎压是容易被疏忽的细节,太低的胎压会招致油耗添加,并且也不利于行车平安。以是,胎压活期监测不克不及忘,有麻烦也能实时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