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奥迪SUV终于来了,加长处理,价格比宝马X1低?

2018年02月06日 19:04:4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最便宜的奥迪SUV终于来了,加长处理,价格比宝马X1低?

奥迪连续多年蝉联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冠,与其对产品、价格前瞻性战略布局密不可分。在BBA品牌中,奥迪旗下的产品凭着较高的性价比揽获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据有关消息透露,奥迪还将在今年11月份推出一款全新入门级SUV---Q2L,以奥迪Q3和海外版奥迪Q2作参考,国产奥迪Q2L有望售价20万元左右,这将再一次刷新奥迪品牌的价格底线。新车继承海外版Q2的设计语言,同时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而对轴距做了加长处理,空间实用性更高。

空间有惊喜的小型SUV

即便是入门版的豪华SUV,价格也达到了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售价水平,如果后排空间太过拥挤,实用性受限,新车很容易沦为“土豪的玩物”。因地制宜,针对中国市场做调整,以尽可能让它顺应主流市场的需求。

奥迪Q2L是在海外版基础上进行改进,外观设计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时尚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4190x1790x1510mm,轴距2600mm,可预测国产奥迪Q2L轴距有望达到2700mm,这已经是紧凑型SUV的空间水平了,能为奥迪后期开拓年轻市场提供砝码。

动力方面,奥迪Q2L有望搭载1.0T/1.4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110kW(150PS)和140kW(190PS),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未来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进一步丰富用户的选择。

枪林弹雨,一线豪车品牌也放低身段


目前在宝马、奔驰的产品体系中暂未出现小型SUV产品,奥迪Q2L上市后,这将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首款一线豪华小型SUV。奥迪Q2L能以奥迪的品牌影响力与较低的价格优势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不过宝马、奔驰在其他领域也有推出一些新的产品,以降低车型的入门门槛去吸引年轻的用户。在本届的北美车展上,宝马品牌带来一款小型跨界SUV---X2,海外版起售价折合人民币25.4万元,这款车和奔驰GLA的尺寸十分接近,与奔驰GLA或成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近日奔驰新一代入门A级车也迎来首发,业内人士分析售价或为20万左右,这样奔驰品牌也有了冲击年轻消费市场的产品。

不管是奥迪Q2L,还是奔驰新一代入门A级车,在竞争愈加激烈、以年轻人为主导的汽车市场,即便是一线豪车品牌也不得不放低身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奥迪Q2L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这对于新车的销量是一大利好。另外,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大,未来在僧多肉少的环境下,奔驰、宝马很有可能推出与奥迪Q2L相抗衡的产品,到时候豪华小型SUV市场势必将迎来一场血雨腥风的战争。

对奥迪Q3是“帮”还是“阻”?


奥迪Q2L的推出,有消费者担忧会造成同室操戈的局面。毕竟奥迪SUV系列中还有一款定位相近的奥迪Q3。从奥迪Q3的主打消费人群和奥迪Q2的产品表现来看,轱辘哥倒是认为奥迪Q2L的上市,对奥迪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是利大于弊。

首先Q2采用的是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而Q3则是大众PQ35平台。Q2L在技术层面上更占优势。Q2L的定位略低于Q3,前者主攻年轻消费市场,后者主打家庭或偏年长的用户群体,避免产生直接的冲突。

另一方面,奥迪Q2L与Q3也可以形成了互补,弥补奥迪SUV车型之间的市场空白。为奥迪产品阵容注入新鲜血液。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