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的十宗最,普及率最高的竟然不是中国

2018年02月06日 19:04:4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新能源的十宗最,普及率最高的竟然不是中国

随着环境的日益严峻,各国政府都对环保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汽车方面体现更深,发动机从V12到V8,再从V6到V4,到现在的3缸与新能源,都是时代的进步。并且车企都将燃油车的禁售日期摆上了日程,未来将会是新能源车的时代了。

2017年全世界新能源汽车增长速度很快,全球售出了1217549辆,相比2016年的762422辆,增长率将近6成。其中新能源的动力格局基本没有变化,插混(含增程式)与纯电动仍为主流占据绝大部分,纯电动占到6成,插混大约4成,而氢燃料只占据0.3%。更多有关新能源汽车之“最”,轱辘哥向你慢慢介绍。


1、销量最大的国家


根据综合统计新能源销量最大的当然是中国了,12月中国新能源车的世界份额是60%,在第4季度中国新能源车销量飞涨,而大多国家销量集中在前3季度,整个2017年中国新能源份额占47%。我国新能源车主要是纯电动为主,2017年12月销量占全球的73%。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我国纯电动车销量仅占全球的18%,2017年全年已经上升到60%。


2、占比最高的国家


看了中国的销量,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新能源占比最高的国家也应该是中国,但事实并非如此。挪威人口少,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国家政策的倾斜,成为了新能源占比最高的国家。今年 1 月挪威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汽车销量中占比已超过 50%,其中纯电动占比 17.6%,混动车型占比 33.8%。近年来,挪威新能源汽车销量呈逐年大幅上升趋势。2014 年,新能源汽车占比 12.5%;2015 年提升至 22.3%;2016 年升至 29.28%。


3、销量最多的车型


2017年累计销量78079量,同比增长1791.4%,北汽新能源的EC系列销量全球第一,“国民车”称号也当之无愧。在EC系列带领之下,北汽新能源2017全年总销量104520辆,增幅达到125%。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卖得最多,EC系列当然实至名归。


4、新能源车最大难题


电池是现在阻碍新能源车的最大障碍,无论是纯电动、插电混动还是氢能源都需要新技术来完善电池。对于电池的衰减、散热、容量以及价格等一系列因素,消费者明显对如今的电池是不满意的。现在全球都在研究电池技术,石墨烯与固态电池等新技术也不断地传来好消息,相信不久的将来符合大众需求的电池就会诞生。


5、充电速度最快的车型

近日,保时捷于2015年首次公布的电动跑车Mission E又有了新动向。在这个新能源蓬勃发展的时代,Mission E是保时捷的重要战略车型,Mission E量产车型将会搭载一套800V的超快速充电系统,依托这套系统其可以达到充电20分钟,续航400km的目标。保时捷在新技术上投资了63亿人民币,而Mission E是这项投资的核心。


6、量产最快的车型

这辆特斯拉Roadster,给人最大的印象当然是“全款订车+等三年”,抱歉,应该是1.9秒破百。Roadster的定位是双门四座硬顶敞篷跑车,将于2020年量产,售价为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2.54万元。马斯克更是在Twitter宣称,1.9秒完成0-96km/h仅是Base的性能指标,Founders Series会更有杀伤力。


7、最争光的车企


比亚迪的新能源大巴K7、K9等在节能减排上奉献不少,而且不仅在深圳、南京、长沙这些地方使用,甚至在日本这种汽车工业发达地区也有使用。在美国和巴西等国家,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更大型的还有云轨项目,造价仅为地铁的5分之1,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3分之1,甚至已经与摩洛哥政府签约,将为其打造超130公里的云轨。


8、纯电动最长续航里程的车型


Model S的续航里程可达443-542公里,它的旗舰车型P100D最长续航里程为542公里,为目前所有电动车里面最长的,国内售价132万元。狂暴模式下,model s破百也仅需要2.5秒,性能如此强劲也吸引了不少土豪购买。最近我国的国产品牌对于续航里程也不断有好消息传出,超500km续航的电动车已经不再是高高在上了。


9、最便宜的车型

宝骏E100极为小巧,目前仅在广西柳州销售,柳州当地补贴后售价只要3.58万元。宝骏在E100以其灵巧、轻便、安全、高效的特点,瞬间在广西大热,宝骏E100已累计销售达11,446辆。2017年12月,宝骏E100在柳州的渗透率高达27.7%(柳州每100辆上牌的汽车中就有约28辆为宝骏E100)。


10、最贵的车型


这辆劳斯莱斯 102EX其实就是电动版的幻影,劳斯莱斯幻影本来就在600万-800万元之间,而这个电动版价格更上一层楼,售价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759,840元。这款车型对于劳斯莱斯来说,更像是证明豪华车制造商都能够涉及电动汽车,因为其被送到世界各地进行测试,还用作展览。

轱辘哥说:如今新能源车已经是大势所趋,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配套方面都日趋完善。中国似乎真的能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弯道超车,我们也不妨多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多给这些车企鼓励。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