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别克

2018年02月06日 21:08:58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别克

2017年,别克“寰行中国”踏遍华夏土地,寻访古今文明;别克「美好屋托邦」引进先进智能科技,探索未来美好生活;别克品牌日微博直播整合新浪四大最强传播矩阵,掀起口碑高潮……这一年,别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寰行中国桥#、#从好到美好#等自有热点话题在不同圈层广泛传播,持续提升别克品牌影响力。

踏遍大半个中国,只为求索华夏文明

由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的“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从2014年至今,走天险,探边陲,访城市,闯沙漠,行走超过3万公里,在历史与现实间求索千年华夏文明。

“寰行中国”也成为别克品牌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出品了别克文化大讲堂、《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系列纪录片、《寰行中国》系列丛书等众多衍生文化作品,承载别克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进取精神。

2017年,“寰行中国”再出发,以“中国桥”为主题,从华北到西川,从彩云之南到边陲旷野,历经4,500公里、走过24座城市,从见证动荡与和平的卢沟桥,到新建成的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坝陵河大桥;从坚韧屹立于战火中的世界最大风雨桥——龙津风雨桥,到全球最高桥梁北盘江大桥;从闻名遐迩的赵州桥,到考验现代人胆量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2017“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沿途逐一造访,探寻发生在人和桥梁之间的动人故事,从中解读“中国桥”古往今来对经济民生和文化交流的影响与促进。


2017“寰行中国”邀请了来自新闻、科技、旅行、文化、经济、汽车等多领域多圈层的媒体、KOL开展深度文化探寻与产品试驾体验,并面向消费者开放,邀请了16对父子参与文化之旅。

传播上,寰行中国全平台媒体报道超过200篇,全平台总点击量超过1亿。知乎平台上,建立机构账号,发起话题“你知道哪些关于中国桥的故事”,邀请张佳玮、万方中等KOL作答,并回答“建筑”、“文化”、“经济”、“历史”等各领域“中国桥”热门问题,提升“寰行中国”品牌热度;同时别克与知乎官方合作知乎圆桌、品牌提问等多元互动话题讨论,知乎“寰行中国”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200万。


微博平台以#寰行中国##中国桥#两大话题为核心,配合长图文、短视频、创意漫画、直播等深度趣味内容,引发广泛热议,#寰行中国#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中国桥#话题阅读量超过750万。别克文化大讲堂曾邀请袁腾飞、钱文忠、周玄毅等知名学者讲解历史文化;《寰行中国》系列丛书记录寰行途中的精彩文化故事;《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系列纪录片由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倾情呈现,向全球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广泛好评,并捧得多项国际大奖。

2017年11月17日,《Route Awakening寰行中国》系列纪录片第四季《寰行中国•文化桥梁》正式在腾讯视频、寰宇地理等几十家电视台同步播出,腾讯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300万。



从好到美好,别克VELITE 5「美好屋托邦」引领未来先进生活理念

随着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的上市,别克VELITE 5「美好屋托邦」品牌概念屋也正式面世。「美好屋托邦」是一栋充满智能科技与环保设计理念的概念屋,它将别克品牌可持续、智能化、人性化的造车理念由出行延伸至住所,是一个关于人、车、生活之间美好关系的实验,是别克对近在眼前的未来先进生活的探索。

「美好屋托邦」采用轻量化、可回收的环保绿色建材,加以太阳能光伏板供电、房屋雨水收集系统循环生活用水,实现能源的科学管理和可循环利用。此外,四种不同房屋场景模式选择、全屋智能语音控制以及APP手机远程监控房屋状态等智能家居配置全面改变了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自5月2日在上海开幕以来,别克VELITE 5「美好屋托邦」先后来到上海、杭州、武汉三座城市,并结合城市特色延展出更丰富的美好体验,揭幕以来反响热烈,引发大众对未来生活的热议,三站活动收到超过1.5万份入住申请。



上海的美好屋托邦坐落于黄浦江畔,24位对新科技充满好奇、关注环保、乐于分享的房客通过留下“美好作品”得到了24小时沉浸式入住体验全面感受别克VELITE 5所带来的“从好 到美好”的未来美好生活体验,其中包括折纸艺术家、装置艺术家、插画师、摄影师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群,他们留下的“美好作品”也在公众日展备受瞩目。


杭州的美好屋托邦则选择亲近自然,落户龙井的故乡——杭州西山龙坞茶村。别克品牌合作杭州主流门户网站、杭州生活方式类KOL招募住客、体验、并分享了入住体验,多波次传递别克VELITE 5「美好屋托邦」的先进生活理念。公众开放日则邀请到数百名媒体、KOL及普通市民,品鉴头采零污染的西湖龙井,感受茶文化的精妙,与自然和谐共处。

武汉的美好屋托邦在武汉汉街太极广场开张,化身喧嚣闹市中的“宁静的阅读空间”,成为都市人以书会友、寻觅“知己”的“美好屋托邦”。在这个公共空间里,读者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找一个无人打扰的角落细细品读,也可以带着自己觉得美好的书籍,与屋内的图书进行交换,传递文化的“美好”,享受闹中取静的难得悠闲。

别克VELITE 5 随时待命,成为每一位访客的“贴心伙伴”。116公里超长纯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日常需求,真正做到零油耗、零排放;768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也能让城际出行毫不费力。

2017年,别克VELITE 5「美好屋托邦」请到科技、时尚、商业、生活方式等众多不同领域的媒体、KOL深度体验。ZEALER、ELLE DECO、悦游、时尚先生、好奇心日报等顶尖跨界新媒体的参与使得「美好屋托邦」在不同圈层赢得大量曝光,别克品牌“从好到美好”的未来生活理念得以广泛传播,也提升了别克VELITE 5的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无直播 不品牌 BUICK别克品牌日直播营销全纪录

4月18日别克品牌日,别克官方在微博平台全程直播品牌日盛况,让别克精准受众及爱车人士一起感受科技、智能与美好,变革未来出行方式,见证从好到美好!期间,新浪整合四大最强传播矩阵,助力别克揭秘蓝大门,创造直播营销新玩法。

跨平台视频直播

别克官微以Feed流形式发布直播,PC+移动双终端呈现,以原生化形式触达用户聚焦直播活动,短短一小时直播创造观看量55万。直播过程伴随新车亮相、战略方针发布等丰富直播内容,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形成二次扩散。

新浪汽车频道+手机新浪网+新闻APP,打通PC及移动领域,三大平台联合推广别克品牌日直播,引爆活动声量。微博直播+门户直播共创造 117万观看量,从社交平台及门户精准汽车人群两大领域入手,激发百万网民聚焦。



KOL抱团联动

3位新浪大账号+11位汽车领域达人联合转发直播活动,激发近千名网友转评赞互动。


大数据加持,精准推送

微博汽车大账号在直播前通过私信形式推送汽车类标签人群,达到精准受众覆盖的目的。优质的硬广曝光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品牌日声量。


评价:


AutoKol点评:别克是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创意的品牌,“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经过4年的悉心经营已经成为别克旗下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而「美好屋托邦」品牌概念体验屋则传递出别克品牌对未来的思考和探索,品牌日微博直播将品牌声量推向高潮。借助媒体和KOL的力量,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输出品牌理念,彰显品牌态度,别克自有一套!

新浪点评:如何开展一场声量爆棚的线下活动?别克品牌日直播营销案例给出了答案。微博社交平台、新浪汽车等跨平台直播+KOL圈层扩散模式,是车企品牌活动传播直接而有效的曝光形式。甄选目标人群后,通过微博社交平台私信精准推送信息,也是车企精准营销的有效手段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