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启动不了,不用大修,可能就只有这个小东西故障了

2018年02月06日 14:44:37
分享到:

每天开车出门,不管是上下班还是出游,总难免会出现一定的故障,这些故障可大可小,看起来还比较的复杂,其实有些时候,汽车的故障不一定要大修,可能只是你的汽车忘记保养,某些小部件出现了问题。

null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汽车难启动是看起来比较大的故障,但是汽车难启动却是一些小部件就能造成的。一般来说,汽车难启动可能是汽车的火花塞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汽车的蓄电池出现了问题。

null

新车的蓄电池是能使用3~4年的,1月份刚出的新车陆风逍遥就很受消费者欢迎,而且新车的颜值是非常的高,整车看起来有一种豪车的风格,它搭载的发动机也是也是不错的,1.5T的GTDi发动机让整车的驾驶感显得非常不错,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只需8万就能入手一款,开回家很有面子。

null null

火花塞的作用是在一定的时间内使电极之间产生强火花,这种情况的工作环境是非常容易损耗的,尤其是电极容易损耗,在损耗达到一定的程度时,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就会出现出现汽车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

null

一般来说,各个火花塞的材质是大不相同的。汽车火花塞主要分为铜芯、镍合金、钇金、钇铂合金等等材质,而根据材质不同,火花塞的寿命也都不相同。钇金和钇铂金合金是最耐用的。一般家用汽车的火花塞是铜芯,使用周期在20000~30000km。在汽车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就要考虑更换火花塞了。

null

怠速抖动

发动机怠速抖动还是需要注意的一种现象,不过一般来说新车是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的。发动机怠速抖动可能就是发动机内有积碳,发动机积碳不能小视,积碳到一定程度时就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火花塞积碳很容易造成发动机各种各样的故障,如果使用还没到一定的期限,可以选择清洗之后继续使用,如果到了周期可以直接选择更换了。

null

油耗增加

汽车的油耗增加是很明显能感受到的,如果汽车的油耗增加,且伴随着加速困难的现象,就要考虑更换火花塞,火花塞出现问题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可能会下降,这时候就会造成油耗增加、加速困难的现象。

null

除了火花塞之外,汽车的蓄电池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如果蓄电池处于亏电的状态,也会出现点不着火的情况。蓄电池也是需要保养的,它统领着汽车的整个用电。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开,蓄电池会慢慢放电导致亏电,汽车会难以启动。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大概在2~3年,在汽车熄火之后不要再使用汽车内的用电设备,防止蓄电池亏电。

平日可以擦拭一下电池的两极,会产生一定的白色粉末腐蚀蓄电池,擦拭两极之后涂上一层黄油,能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

null

汽车难启动时,可以检查一下这两个部件,排出故障之后再考虑是其他地方出现了问题。这样能有一个检查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