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2018年02月06日 15:38:58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 晓寒

车东西2月6日消息,新造车公司BYTON拜腾今日宣布,与美国知名自动驾驶公司Aurora达成合作,一起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拜腾旗下量产车上的应用。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BYTON Concept概念车

据拜腾方面透露,双方在未来两年将展开密切合作,一方面将通过拜腾的测试车来联合研发L4级自动驾驶,另一方也将探讨自动驾驶系统在拜腾旗下量产车型中的应用。此外,双方的终极目标则是让拜腾旗下车型实现L5级完全自动驾驶。

“我非常有信心,Aurora能够帮助BYTON拜腾实现我们的目标,成为具备L4与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豪华电动车创新者。”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戴雷说道。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中间为戴雷

Aurora CEO Chris Urmson则表示与拜腾的合作非常兴奋,能够帮助Aurora实现快速、广泛、安全地普及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

自特斯拉Autopilot功能(L2级自动驾驶技术)推出后,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了智能电动汽车的一项标志性功能。国内像是拜腾、蔚来、小鹏、威马等新造车公司都在自家的量产车中有所规划,并希望通过先搭载必须的硬件,然后逐步通过软件更新自动驾驶功能的方式予以推出。

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由于新造车公司们各款车型的定位不同,因此其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选择上就有了明显区分。

例如拜腾本次通过与Aurora的合作,直接盯上了L4/L5等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小鹏汽车等公司则希望从L2级自动驾驶逐步向上升级。

拜腾总裁戴雷此前在接受车东西采访时表示,其首款量产车针对的是中型豪华SUV,竞争对手大概为奥迪Q5、奔驰GLC等产品。以此来看,其售价大概在35—50万的区间,要高于小鹏汽车G3、威马汽车EX5等产品20多万的定位。

与此同时,由于公司成立略晚,拜腾的首款量产车预计于2019年在中国上市,因此在自动驾驶技术的选择上,其拥有更多的成本和时间选择。

不过拜腾方面目前并未透露首款量产车会搭载哪些传感器,以及上市时会搭载哪一级的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新造车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方式上也有区别。

例如小鹏汽车、蔚来汽车都通过在中美两地自建团队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拜腾则选择了通过与Aurora这样的自动驾驶方案公司合作来为旗下车辆提供自动驾驶系统。

在车东西看来,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自建团队能够帮助新造车公司掌握核心技术,但是这种方式耗时耗力,最后研发的产品也并不一定超过专业的自动驾驶公司;采用供应商的自动驾驶系统虽然会让新造车公司对核心技术的控制权,但是毕竟能够省时省力。

拜腾汽车由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与宝马i8项目负责人毕福康创办于2016年4月。去年8月16日,拜腾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其南京生产基地也在随后的9月份正式开工。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毕福康

今年CES期间,拜腾展出了其首款量产车的原型概念车——BYTON Concept,并公开向外界提供试驾体验。

整体来说,BYTON Concept在内外都进行了大量创新,包括采用了扁平化的外观设计、取消外后视镜、在车内安装了一个50英寸的超级中控屏幕、搭载了语音、手势等多种交互方式等,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具体内容可参考车东西此前的报道《首发:CES第一炮!拜腾新车发布,刷脸开门配全球最大屏》。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BYTON Concept内饰

Aurora成立于2016年底,由于汇聚了前谷歌Waymo自动驾驶项目CTO Chris Urmson、前特斯拉Autopilot项目负责人Sterling Anderson,以Uber自动驾驶项目和感知团队负责人Drew Bagnell三位自动驾驶圈的顶级大牛而被大众集团CDO(首席数字官) Johann Jungwirth称为是全球最强的自动驾驶团队。

拜腾与Aurora达成合作,将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

▲从左至右依次为Chris Urmson、Sterling Anderson、Drew Bagnel

正是凭借这样的顶级团队,Aurora从今年CES起就不断传出了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的消息,先是英伟达,然后是大众、现代,现在又是拜腾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