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色汽车超过黑色卖的最好?真正的原因在哪?

2018年02月07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白色汽车超过黑色卖的最好?真正的原因在哪?

马路上可见的汽车大部分都是浅色车,白色、银色、灰色的车要比蓝色、红色的车要多出许多,当然黑色除外,毕竟黑白都常常被作为经典颜色,但黑色汽车的数量还是比不过白色汽车,这个现象不仅在国内随处可见,在世界各国也都有这个规律,人们在选车时更倾向于买浅色的车,特别是白色,为什么呢?

首先是美观程度,单单看外表时人们更愿意选择黑色、白色、灰色等相比之下更加耐看的颜色,选汽车的颜色不比选衣服的颜色,汽车的质感配上蓝色、绿色等颜色还真的不如黑、白看的舒服,因此选衣服时七彩的颜色更显活泼,但选汽车时还是选择耐看的颜色比较好。

只从第一点来看的话车主们有好几个颜色可以选择,白色之所以被更多人喜爱自然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

买完汽车回家谁也不想天天清洗它,毕竟买回家的汽车是用来当作交通工具,并不是用来放在家里保养的。而要拼耐脏程度,浅色车自然是最耐脏的,试想一下,开一辆黑色车在路上,特别是雨天地上泥泞,不小心溅到车身上就是一滩很明显的印记,很不雅观。

而汽车长时间未清洗之后,很容易在整个车身上沾上灰尘,白色的汽车沾上灰尘不怎么明显,而黑色的汽车一旦沾上一层灰,整个车都会变得黯淡,擦完以后就会发现车身焕然一新,恢复以往的光泽。这也是黑、白同样经典,但白色更胜一筹的原因之一。

另外白色的汽车在环境灯光比较暗的时候在别人眼里会更加明显,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这一点上深色车自然没有优势可言,毕竟黑色汽车在晚上与夜色融合在一起毫无违和感,因此晚上被别人不小心蹭到车身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且有相关调查发现,浅色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深色汽车要低,这也是白色汽车更受欢迎的一个原因。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人们在选择汽车颜色的时候更愿意选择白色的原因有的出于外观考虑,属于各自的审美因素;有的出于白色耐脏力度高,清洗方便的原因去购买;同时不容易被重视的夜间安全原因也属于被考虑进去的因素之一。看来世界各地的人们倾向白色汽车的现象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