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年车龄的二手车最划算?想买二手车都要搞清楚!

2018年02月07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几年车龄的二手车最划算?想买二手车都要搞清楚!

各位买过或者打算买二手车的朋友们,你们曾经买的或是打算买的二手车大约车龄是多少?是根据哪些因素来确定你觉得合适的二手车车龄?还是说没有仔细考虑过车龄的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购买二手车时,不同车龄各自的优缺点,以及购买完后性价比最高的车龄。

由于我们购买的二手车年限几乎都是十年以内的,在这里就只说一下十年之内二手车们的区别,其中我们可以将十年内的二手车分成三大类来说,一是三年以内的,二是四到六年的,三是七到十年的。

一到三年的二手车属于崭新的二手车,车身情况较好,经过了磨合期,不需要再费心费力的去磨合,并且还能够享受到质保,为自己省下一笔维修的费用。但即使是崭新的二手车,由于车的消耗品性质, 再崭新也会降价,而且前三年是十年中降价幅度最大的几年,因此购买前三年内的二手车性价比最高,而且买完以后再开个几年还能够转卖为第二类二手车的价格。

四到六年的二手车车身情况中等,不能够再享受质保,需要自己给汽车做全面的检查和维修老旧的部位,更换零件等,因此在购买四到六年车龄的二手车之前要先看看汽车的情况如何,如果车况不够理想的话后期进行保养维修就要花不少钱了,这类二手车的优点就是此时的价格已经降到新车的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了,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最后一类,七到十年的二手车,车的自身状况已经很差了,这类二手车买来作为普通的日常代步工具使用性价比并不是很高,虽然价格便宜,但与第二类二手车相差不多,要用来日常使用的话第二类更加优秀。

买第三类二手车的人可能对汽车的收藏或改装有兴趣的朋友,以便宜的价格买回来自己喜欢的车型进行收藏或者改装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毕竟拿新车做改装实验成本太大,没有多少人舍得,购买长车龄二手车不仅经济,还能实现改装当中的乐趣。

不同车龄的三种二手车有各自的特点,车况和价格成正比,三年内的车性价比最高,中间一类的车性价比一般,但如果不是作为家用车,而是想体验体验不同车型的话,也可以考虑购入后使用一两年再转手,最后一类二手车纯粹是为了特别兴趣才购买的。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