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的新车还要磨合吗?关于新车磨合的几大误区

2018年02月07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现在的新车还要磨合吗?关于新车磨合的几大误区

新买回来的鞋子需要与脚磨合,否则会觉得咯脚,磨合期过了以后穿着就会舒适起来;工厂里新买回来的器械也有磨合的说法,工作一段时候以后各个零部件之间会更加契合;那么新买的汽车需不需要有这个磨合期呢,拿捏不定的朋友们在买完车回家以后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载人、不敢急加速和急刹车,心里纠结的不得了。

有的老司机用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新买的汽车当然要磨合,磨合以后开起来才会更顺手,开久了以后车子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小毛病;也有的司机表示新车不需要磨合,一两年前买回家以后没磨合正常开到现在也没有什么不好的,那么新买的汽车到底是磨合之后好还是磨合不磨合无所谓呢?

由于汽车磨合期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因此大家当然是希望不要磨合的好。汽车磨合的说法通常也是由有一定车龄的老司机所传下来的,自然与以前的车艺工业发展的水准有关系,以前的汽车工业不如现在发达,所造出来的汽车零件存在一定的瑕疵,例如小刺角等,这就要求车主在购买新车以后要配合新车度过磨合期,温柔对待,使得各个零件上的瑕疵被磨合得光滑,从而更耐磨耐用,主要的磨合对象就是变速箱和发动机。

而如果新购买的车没有进行磨合,之后的驾驶会让车超负荷,容易出现大大小小不同的毛病,会影响到汽车的寿命、安全性能等,也会影响车主的驾驶感,因此放在以前,让汽车安然度过磨合期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有朋友要问了,当下汽车生产工艺足够发达了吗,新车还需要磨合吗?是的,随着工业的发展,现今的汽车工业相比十几年前当然是要先进许多,汽车的零部件也加工得更加完美,瑕疵甚少,可以说许多汽车厂家出厂的汽车内部结构都有很高的契合度了,对磨合的要求也没那么高了,害怕麻烦的朋友们只要正常驾驶,也可以不进行磨合。

但最好是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上所要求的来做,关于磨合这一部分的说明要好好看,如果有要求就按照要求的来做,例如车速不能超过最大车速80%以上等,按照说明磨合了汽车以后驾驶体验也会更好。没有要求的话不进行磨合也是可以放心驾驶的。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