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熄火前,忘记哪些动作会伤害电瓶?

2018年02月07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汽车熄火前,忘记哪些动作会伤害电瓶?

流量党请放心看,只需0.7兆



作为整个汽车唯一的一个供电单元,汽车电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如果你不了解它的性质和工作方式,的确很可能在平时用车时不小心就伤害了它,今天老司机就给大家来总结一下可能对汽车电瓶造成不良影响的习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1.忘记关车灯,如果你的车属于比较老或者较为低端的车型,可能会没有示宽灯自动关闭功能,所以如果没有手动关闭很有可能示宽灯会亮到电瓶没电为止,不但会对咱们用车造成困扰,对电瓶本身的伤害也是不小的。

2.忘记关空调或者暖风,如果你在灭车之后没有关闭空调,那在下次启动车辆时,电瓶的瞬间负荷会因为压缩机的启动而变得大很多,这对于电瓶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3.熄火后长时间用电,因为汽车熄火后发动机就不工作了,所以电瓶的充电来源也随之关闭,如果这时车辆还要长时间通电,比如开收音机、听音乐、给手机充电、开着大灯之类的,那就等于纯粹在消耗蓄电池本身的容量,如果长时间持续不但对电瓶会造成伤害,也有可能导致电瓶亏电而无法正常启动车辆,对咱们下次出行造成影响。

总结来看,电瓶作为汽车正常工作必备的原件,需要我们平时加以爱护,这不但是为了维持它更好的使用寿命,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在为咱们自己节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