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脸还是换心 全新沃尔沃XC60与发现神行谁更得人心

2018年02月07日 08:00:00
分享到:

原标题:换脸还是换心 全新沃尔沃XC60与发现神行谁更得人心

【导读】三十年前,能开上车的都是大户人家,德系轿车更是豪华身份的代表。如今满大街的奔驰、宝马、奥迪,我们就要做不一样的烟火,是否会想买一辆小众的豪华品牌?有人喜欢从众也有人偏爱个性,笔者介绍两款不那么“烂大街”的豪华品牌车型,它们分别是来自北欧,有着低调豪华格调的沃尔沃XC60与来自英国拥有贵族血统的路虎发现神行。

作为SUV车型公认的大户人家,路虎在全球范围的SUV市场占据了较大的份额。这台车叫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没错名字就是这样炫酷(长)。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路虎的小毛病有点多,但是这令人满意的外观,强劲的动力,配有四驱系统以及7座的设定,都能让钟情者接受它的小脾气。尤其是2018款发现神行,在发动机方面有了一项重要变化。

沃尔沃最著名的是它的安全性,那么2018款XC60在该基础上增加了超高的颜值。老款的XC60在外观上笔者不敢苟同,但2018款车型的颜值确实是提升了一个台阶。而且沃尔沃全新XC60基于SPA(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通过SPA架构,车辆在轴距、前后悬、高度、前部车身高度等设计上的诸多局限都会迎刃而解,但在工厂制造环节,SPA架构对制造工艺、选材、自动化等方面则会有更高的要求。

1.外观

不像星脉的潮流激进,也没有揽胜家族的高大威猛,发现神行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沉稳务实,这也是国产后结合国内市场调整的一大特点,主攻家用。但作为路虎家族的一员,外观依然少不了霸气,依稀能看见发现的影子。前脸造型沿用了家族风格,氙气大灯与黑色中网搭配显得炯炯有神。

2018款XC60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最新式设计,与XC90一脉相承,雷神之锤的LED前大灯与L型尾灯首尾呼应,一股子浓浓的北欧风格嵌入车身,极具辨识度。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带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当然还有其他款的点阵式中网设计可供选择。整体车身的线条勾勒都表出棱角分明、横竖分明,而中网上与车标相连的这一道斜杠才是个性的一大体现。

2.车身尺寸

从以上数据来看,发现神行整体尺寸要略小于沃尔沃XC60,这也是沃尔沃的一大优势,而发现神行是可选7座车型,这也多了一丝灵活性。

3.内饰

2018款沃尔沃XC60的内饰设计不再像之前的那么冷淡,具有科技感的同时兼顾了美感。9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诸多功能,最大限度减少了物理按键,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式中控台保证操作便利性,Sensus车载智能系统处理速度很快。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手感细腻,全液晶仪表盘的出现有效提升科技感。

发现神行与外观一样,2018款发现神行的内饰依然是实用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的色调比较单一,用料也算是对得起这个价位。旋钮式档杆造型提升了科技感也节省了空间,中控装配了一块8英寸的彩色显示屏,操作比较灵敏。

4.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XC60共有T4、T5和T8三种不同选择。本款车型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套动力组成的表现就是平顺,动力输出线性,动力储备也比较充沛。

2018款发现神行最大的亮点就是换装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马力数据与之前的保持一致,但是采用全铝的材质,有效的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相比之前的发动机燃油消耗最高能减少约15%,并且能满足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加速很平顺,节油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

5.车辆空间

虽然沃尔沃的试乘者是名小姐姐,但是身高与另一位相当,都在170cm左右。从空间上来看,沃尔沃的后排空间更大,而发现神行的头部空间更好。相比发现神行,沃尔沃的座椅包裹性非常强且质感舒适。作为中型SUV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被合理的考虑并妥善的增强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一点二者都做的不错。

6.配置对比


两款车都是豪华品牌的SUV,所以在各项行车安全配置上都做的非常好,二者应有尽有。作为汽车安全的鼻祖,沃尔沃的安全性能当然不需要多说,路虎当然也不差。但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60可供选装可变悬挂,这也是一大亮点。

7.总结

发现神行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现在优惠幅度非常大,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无论是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全地形反馈系统,还是选装的第三排座椅等,都可以看出路虎的诚意,但内饰氛围、豪华程度确实有所欠缺。而沃尔沃XC60在换代之后,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的豪华程度都是更上一层楼,但这个价格还是让人有些打鼓,我们还是期待后期厂商能在价格上做一些优惠活动吧。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