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股戴姆勒吉利或成最大股东 保时捷将投74.3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2018年02月07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外媒追踪李书福入股戴姆勒:与蔡澈见面,或成最大股东

近日,在外媒爆出李书福已经在二级市场大量购买戴姆勒股票,有媒体称李书福和戴姆勒一把手蔡澈博士已经见面之后,2月5日,德国媒体《图片报》再曝猛料,称李书福和吉利有望成为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根据《图片报》和路透社的综合报道,去年年底,吉利控股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勒姆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勒姆公司股票。而5%的戴勒姆股份目前市值约为37.4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成为第一大股东意味着李书福和吉利将付出大概51亿美金的投入,而也表明李书福期望在戴姆勒有着更大的“话语权”。

保时捷将投资74.3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于本周一宣布,到2022年将投资60多亿欧元(约合74.3亿美元)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此外,保时捷承诺将进一步投资新技术、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去年,保时捷在亚特兰大推出了Passport pilot项目,开始涉足智能移动出行领域。

此次投资中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开发Mission E,该车型将成为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汽车。保时捷称,Mission E充电时间少于15分钟,最大续航里程数可达500公里(基于欧洲测试标准),从0到62英里每小时加速用时少于3.5秒。保时捷的愿景是将Mission E打造成一款与特斯拉Model S对标的车型。保时捷还将升级德国祖文豪森(Zuffenhausen)工厂,为生产电动汽车做准备。此外,保时捷还将建立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违法未处理不通过年检 车主告车管所胜诉28例

有车主因被拒绝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将交警车管部门起诉到法院。北京青年报记者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从2008年到2018年,裁判文书网公布的类似案例有57件,其中车主胜诉28件。

法院认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效力高于《机动车登记规定》,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是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唯一条件,机动车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与驾驶人员是否有交通违法行为无关。

有望搁浅或下调 油价窗口2月9日将开启

2018年2月9日24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正式开启。专家分析,由于近期股市疲软导致紧张情绪蔓延到原油市场,而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令忧虑情绪愈演愈烈,因此,综合原油变化率等各方面数据来看,本轮计价周期内,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和不变概率并存。

后期来看,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以及库存增加将成为最大的利空所在,因此整体看来,本周油价将以震荡回落为主。原油变化率将维持在低位,对应调整幅度能否突破50元/吨的调价红线仍待考量。初步预计,2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市场或迎来小幅下调或搁浅的局面。

FCA任命阿尔法罗密欧及玛莎拉蒂新的全球负责人

据外媒报道,FCA宣布任命Tim Kuniskis担任玛莎拉蒂及阿尔法罗密欧全球负责人,而两大品牌的前负责人兼美国销售总监Reid Bigland因执行的任务过多则将减少部分职责。

FCA星期一在发言中表示,Kuniskis现年51岁,在此之前曾担任道奇、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等乘用车品牌负责人。此外,公司也任命Steve Beahm来代替Kuniskis的职位,负责乘用车品牌在北美地区的业务,且任命立即生效。Beahm现年54岁,在此之前曾担任玛莎拉蒂北美负责人以及领导FCA在北美的供应链管理团队。

Bigland现年50岁,此举则将使其更加专注于北美市场。北美一直是FCA利润最高的地区,但由于FCA减少了批发销量,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则连续17个月保持下滑。Bigland和Kuniskis两位都将继续担任FCA的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也是FCA的最高决策组织。此外,Bigland也负责FCA在美国的整个销售业务,以及继续担任FCA加拿大CEO一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