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提部最划算的豪华SUV回家过年了!

2018年02月07日 10:14:4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人们常说在太空中能看到两个建筑物,一个是中国的长城,另一个是埃及的金字塔,不过小编觉得应该还有一个,那就是春运买票的长队。

null

小编看到上面这个段子的时候真的笑了好久,后来小编又在网上搜了搜,发现调侃春运的段子真是不少,且有着各种各样的版本。

唐诗版:

锄禾日当午,春运订票苦。

12306,一忙一上午。

忙了一上午,车票还没谱。

深情版:

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

最感人的表白不是“我爱你”,

而是“我给你买票”。

定义版:

春运,简称春节运动会。

是铁道部主办的全国性运动会,

每年举行一次。比赛分网上抢票、电话订票、

排队买票三大项目,每大项分猛击鼠标、

快速按键、原地站立、负重暴走、穿越人海五小项。

近期又增加了网上抢购这个高科技项目。

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

4个直辖市约2亿人次参赛。

null

从上面这些吐槽不难看出春运车票有多难买,正因如此,自驾回家过年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而近几年SUV的大热,导致市场竞争激烈,各车企大打价格战,尤其是一些豪华品牌SUV,展现出了空前绝后的性价比,如今正是入手的好时机,另外春节开这样的车回家肯定也很有面子。鉴于此,本期小编就将市面上几款主流豪华中型SUV做个横向的大对比,帮大家找出最值得购买的哪一款。

null null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车也一样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小编认为这个观点在买汽车时同样受用,上市时间较长的汽车,其驾乘体验、科技含量、安全标准以及动力高效性较新车都是有差距的,下面我们看下这五款车型的上市时间。

null

从表可见,奥迪Q5的上市时间最早,到目前为止已经将近8年了,其换代车型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市,因此目前不推荐购买;沃尔沃是2017年年底刚上市的,有够新;奔驰GLC、凯迪拉克XT5、发现神行这三款车差不多,上市都有个2年左右的时间,在一代车型的生命周期里还属于前期,因此也是值得推荐的。

豪华中型SUV,四驱需是标配

花20万买SUV,小编一般推荐两驱车型,因为燃油经济性更好,相比四驱、操控,这点更被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所看重。但到了豪华中型SUV这个级别,小编认为四驱是必须要有的,它的存在,一是能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二是能增强车辆的脱困能力,而这两点在小编看来是豪华中型SUV理应具备的特性。

null

在这五款车型中,奥迪Q5、奔驰GLC、发现神行这三款是全系标配四驱的,符合小编对豪华中型SUV相对较高的要求。这里延伸说下,奔驰GLC和奥迪Q5的四驱都是偏向公路型的,而路虎发现神行却不仅仅满足于公路,想必大家都知道路虎是一家专门生产越野车的品牌,其在四驱领域积攒了大量的黑科技,发现神行所搭载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秉承路虎超过65年的全地形科技,通过优化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和底盘系统,来提升各种复杂路况下的适应能力,所以相比奔驰GLC和奥迪Q5的四驱系统更为强大。

null null

发现神行还有一亮点值得一提,就是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其最大容积可达1698L,在这五款车中表现最为出色,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都不是问题。

null

动力不仅要强 先进性同样重要

对于豪华中型SUV来说,强劲的动力也是不可或缺,这五款车型除了奥迪Q5外,其它车型的发动机有高低功率版之分,我们此环节用价格相似的车型对比,这样比较能看出来谁的诚意最高。

null

这五款车在价格相似的情况下,只有发现神行能买到高功率版车型,其加速性,中后段动力的持续性是低功率车型比不了的,相比其它几位发现神行要厚道一些。另外发现神行搭载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捷豹路虎17年全新研发的,采用理念先进的模块化设计,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集成式排气歧管等技术也都是时下非常主流的,另外该发动机首次使用了陶瓷滚珠轴承,大幅提升发动机零部件的耐用技术。

配置难分高下 看谁优惠最大

最后聊聊大家比较关心的价格,在这五款车型中,售价最低的是发现神行,不过其最低配车型的配置较其它几位的最低配车型,并没有存在什么不足,因此可以说明的是发现神行的低价不是牺牲配置换来的,加上小编前面提到了发现神行全系标配四驱,反而让其显得性价比颇高。

null

注:括号内为终端优惠幅度

另外小编通过走访市场,发现发现神行的优惠幅度还很大,普遍有7.5-8.5万,最低配车型不到35万就能落地。如果购车预算是按着奥迪Q5或者奔驰GLC定的,那么选择发现神行意味着可以买到更高配的车型,配置功能都会更加的全面。

null

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非常清楚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了,没错!那就是发现神行。首先其车型的新旧程度谈不上最新,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其次其最低配车型的价格最低,还搭载有四驱系统;再有就是较大的终端优惠了。这里再说的点题外话,路虎品牌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其在国内相比BBA更上档次,选它有里有面。是时候提部最划算的豪华SUV回家过年了,发现神行是你不容错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