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月销量近5万,荣威RX家族何以成为市场宠儿?

2018年02月07日 10:28: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1月份,荣威家的当家花旦荣威RX5销量突破25000辆,连续六个月在2万辆以上的区间站稳脚跟。而辈分稍小、上市仅有两个月的荣威RX3月销量同样不俗,达到9963辆,与月销破万辆差距微乎其微。

在以荣威RX5、荣威RX3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带动下,荣威品牌1月销量高达48979辆,同比增长超57%。销量与增速齐齐上涨,也成为了上汽乘用车销量达到73036辆、同比增长88%的有力支柱。

rongweiRX5

可以看出,荣威家的RX系列SUV屡屡受到市场的青睐,“互联网汽车”的名号已经足够 响亮。不过,除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之外,荣威RX5的热销还有更多原因值得深究。

首先,作为一款推出未超过两年的车型,在热销的情况下,荣威RX5并没有满足于现有状态,而是在短短一年之内,完成了超过5次的产品推出与升级,用实力保障领先地位。

rongweiRX5defuben

就拿10月16日上市的2018款荣威RX5来说,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前排侧安全气囊等配置,多款车型加配不加价。如此诚意,自然能够打动消费者。

rongweiRX3defuben

而11月15日上市的荣威RX3则是荣威家族继荣威RX5之后的又一寄予厚望之作,定位于十万级SUV市场的荣威RX3在上市短短2个月以来也收获了销量与好评的双丰收。不仅可以说是跻身月销过万俱乐部,并且CVT车型还被用户评为“十万级CVT SUV大神“。

rongweiRX3

实际上,荣威RX3不仅搭载了与奥迪相同设计的模拟8挡爱信无极变速器,拥有88%同级第一的传动效率,它的1.3T车型更是实现了百公里加速仅9.8秒的强势动力。

与此同时,荣威RX3延续了荣威家族的低油耗传统,百公里油耗最低达到了5.6L,开车成本大大降低。

有了荣威RX5与荣威RX3的成功之鉴,上汽荣威在扩张RX家族的道路上步伐明显加快了。1月份,我们等来了又一款RX系列SUV的最新消息——以“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为标签的荣威RX8与我们正式见面了。

rongweiRX8

作为荣威家族在豪华SUV领域的一次崭新尝试,荣威RX8已披露的信息无不透露出这款SUV的真材实料,从外形来看,长达2850mm的轴距就已经秒杀了一众竞品车型。当然,轴距之外,长、宽、高样样都拿得出手。

1516186479585583

(制表:车主必读)

除了拥有傲人尺寸之外,据官方透露,这款SUV还将搭载2.0T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4马力,充分保障强劲的动力输出,也让我们看到了荣威对这款SUV的诚意投入。

rongweiRX8(1)

据悉,荣威RX8将会推出五座与七座两个版本共计7款车型,价格区间预计在18万-24万之间,当然,一切具体信息还要等到上市时才会揭晓。不过别着急,荣威RX8的上市应该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写在最后

自两年前打响“首款互联网汽车”名号以来,荣威不断用成绩为我们上演了一出自主品牌的崛起之路,也成为了近年来略显疲惫的汽车市场上难得的令人振奋的身影之一。

shuju

眼下,荣威RX3在经过上市两个月的市场考验之后,用成绩证明了市场对自己的信任。而荣威RX8的面世则让我们看到了荣威在产品线扩充上的进一步加速。相信以此势头打开2018的荣威,在今年余下的11个月中还能收获更多,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车主必读》记者 张秋语)

张秋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