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锁定爆款的宝骏530,起步不到8万,让传祺GS4、哈弗H6颤抖

2018年02月07日 11:45:3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宝骏的车型,无论是宝骏730、宝骏310还是卖疯了的宝骏510都与“热销”、“爆款”标签相生相伴。而今年宝骏最重磅的车型,当数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紧凑型SUV宝骏530,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开始了预售,预售价为7.88万-11.98万元

宝骏历款神车之所以成功,必不可少的三个杀手锏:设计、性价比、聪明的市场定位,宝骏530当然也不例外。宝骏530要想做神车,直面的最强劲对手就是两款热门SUV车型:传祺GS4和哈弗H6。接下来,我们就借着对宝骏530杀手锏的解读,看看它在面对这两个对手的时候竞争力如何。

设计·时尚、个性

 

宝骏530前脸尤为明显的就是标志性的LED灯条和宝骏510一脉相承,这个灯条集合了日行灯、转向灯、示廓灯三个功能,点亮后效果非常酷炫。

null null

宝骏530采用了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大量运用平直线条,展现出稳定的站姿和滑移的动态。平直的腰线从头灯贯穿全车至尾灯,使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再配上隐藏式D柱的设计,勾勒出其自信、大气的姿态。

车尾宽大厚重的保险杠和多层次的线条降低了视觉上的重心,此外它还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宝骏530整体外观造型很动感时尚,这很能迎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个性的追求。

null

宝骏530内饰保留了宝骏510车上很经典的悬浮屏以及钢琴按键,白色、浅灰的主色调,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高档透气的皮质座椅相互搭配,尽显越级品质。

null

传祺GS4外形凌云翼进气格栅很硬气,内饰设计感强的按键很吸引人,但是四辐式的方向盘以及塑料感浓烈的质感就很减分了。

null

哈弗H6则是外形通过红蓝标迎合不同人群的喜好,内饰方面,新款车型主要是在挡把还有中控造型上上变得年轻化了。

小结:延续宝骏510经典元素的宝骏530外形更硬派大气了,而且外形相比这两款车要更前卫时尚,内饰的质感相对这两个对手也要给人惊喜。

性价比·低价高配

 

性价比是宝骏最厉害的武器,在2017年卖358877台的宝骏510身上就有深刻的验证,这次的宝骏530则是继续疯狂输出着。

轴距2750mm的大紧凑SUV,1.5T发动机配6MT和6DCT变速箱,外观时尚内饰精致,凭借着这几个条件,你觉得这车该卖多少钱?

差不多的配置而论,哈弗H6 1.5T 轴距2680mm ,售价12.6万-14万;传祺GS4 1.5T轴距2650mm, 售价10.68万-16.18万。

null

通过三车的售价对比(宝骏530为预售价)明显宝骏530的售价对消费者的诱惑力更大。

然后我们聚焦一下配置,宝骏530最大的诚意就是两个字:标配、标配、标配

null

我们根据这款车的配置来分析下,外观上,它标配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前大灯高度可调、铝合金轮圈、车顶行李架以及前无骨雨刷、远近一体式透镜大灯,而且部分车型还带有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

null

内饰方面,宝骏530除了最低配置外,其余车款都搭载8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另外在顶配车型上,Infinity 9扬声器音响、真皮坐椅等都有配备。

座椅方面,豪华型及以上车型为皮质座椅,尊贵型和旗舰型还额外支持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6/4折叠功能则是全系标配

null

安全性方面,宝骏530全系标配博世最新9.0 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包含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BA刹车辅助、HHC上坡辅助系统。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自动驻车、TPMS胎压监测系统、电子手刹、前/后驻车雷达及倒车影像等配置。

我们看下传祺GS4以及哈弗H6在12万左右(宝骏530顶配的价格)车型的配置对比。

null

同价位两车对比后,发现传祺GS4基本就没啥竞争力,哈弗H6的配置还是比较能打的,但是和宝骏530的旗舰车型相比,在配置的丰富度上还是稍显逊色。

null null

通过三车的空间尺寸的对比,宝骏530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明显占优,而且它还拥有超大的全景天窗。

null

三车的动力对比下来,我们发现同为1.5T排量的发动机,宝骏530和2018款的哈弗H6以及传祺GS4无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都极为接近,这让宝骏530在直面这些竞争对手时动力也显得不怵。

小结:宝骏530的推出,延续了宝骏品牌一贯的高性价比作风,而通过此次搭载马牌、米其林轮胎,Infinity音响,与全球领先的底盘研发机构摩缇马帝(Multimatic)合作开发底盘等都可以看出宝骏品牌不断向上突围的努力。

聪明的市场定位

​ 

宝骏好比是一只目光锐利的鹰,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能准确命中细分市场需求。

 

宝骏310的推出是为了应对3-6万左右A0级车型的市场,论配置它能和将近10万的飞度相媲美,但是价格却和奔奔差不多;宝骏510在小型SUV市场无论是面对国产还是合资都是近乎以独孤求败的身份出现,甚至它的销量还一度赶超哈弗H6。这和它的高颜值、性价比分不开,但是也和产品的丰富度分不开。

小结:宝骏530很聪明的是在空间尺寸上它吊打了一众同级热门的SUV车型。价格还是它的优势,和哈弗H6、传祺GS4相比,产品力上它并不落下风。这就是宝骏错位竞争的聪明之处,这点用成语形容,就是田忌赛马。

小智结语

目前宝骏年销百万的目标已经达成了,宝骏510和310的热销让宝骏的用户拓展到了年轻消费群体,宝骏的品牌形象得以重塑。

宝骏510的大获成功,给了宝骏530很多借鉴之处,同时这款车在触及10万档SUV这个区间也通过配置的拔高让人看到亮点。这款车虽未上市,但已经提前预约爆款了,如果要排行,它在你心中是在第几位呢?

你是如何看待宝骏530这款车呢?

欢迎评论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