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大多数老美不信任自动驾驶?难怪技术落后中国一大截

2018年02月07日 12:09:24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绝大多数老美不信任自动驾驶?难怪技术落后中国一大截

即使一直有突破技术瓶颈的新车型诞生,但关于自动驾驶的争论始终喋喋不休,不过这似乎也意味着一件事:与任何前所未见的新技术一样,存在阻力的自动驾驶汽车,迟早会成为道路上的霸主。

阻力自然是来自于于人们固有的保守。研究公司Ipsos此前应路透社要求进行了一项新研究后发现,大多数美国人压根不相信人工智能会为他们做出所有驾驶决定。更准确地说,是占研究人数三分之二的人对乘坐自动驾驶汽车,表现出不接受的态度。


该项调查于今年的1月11日至1月18日之间,共随机调查了2592人。总体而言,有67%的受访者表示,当他们想象坐在一辆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后,那将令人感到难受,而非感叹技术的先进。那模样,就像第一次体验科学技术的土著人。而在这部分人之中,男性比例低于55%,女性则高于77%。


就年龄群体而言,最敢于接受自动驾驶汽车的毫无疑问是较为年轻的“千禧一代”(出生于1982-2004年之间),只有55%的人表示他们不喜欢自动驾驶。出生于1965年-1982年之间的中年群体,则表示出对自动驾驶有点怀疑(63%的人不接受)。至于更为年长的1946年-1964年间出生的爷爷奶奶辈,自然是最不接受的,不喜欢人数高达79%。

无论研究结果如何,汽车制造商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都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另一所研究公司(KPMG)通过另一项研究,就解释了为何世界需要尽快开发与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原因。


首先,自动驾驶汽车每年至少可以挽救一百万人因车祸而损失的生命。据KPMG估计,每年在道路上发生的车祸有90%-95%都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为导致。因此一旦这个因素被排除在外,汽车碰撞就会大幅减少,不仅减少伤亡更可节省天文数字的维修费用。

其次,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帮助那些不能开车的人士,如老年人或身体不适的患者,在不同的地方也能自由移动。自动驾驶汽车也可以在公共交通落后,私家车拥有率低的地区投入服务,造福社群。

自动驾驶汽车可谓是百利而少害,而美国人却如此抗拒,难怪自动驾驶技术远落后于咱们中国。这话可不是瞎掰,日前有报道称,在中国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阿里巴巴等企业可能很快将超过欧美竞争对手,在定义交通未来的竞赛中抢得头筹。

如何让交通信号灯通过无线网络与汽车“对话”将是未来的努力方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拥趸一直都在设想能够将它们与中央控制的交通基础设施相连接,让交通出行效率更高。全球各地都已经开始打造此类系统的试验。

美国俄亥俄州已经铺设了一条长达35英里的公路,它配有传感器和光纤,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支持。韩国也计划投资640亿美元,用于修建智慧公路。中国的计划最有雄心,中国政府已经把自动驾驶当作“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领域之一。北京推出的政策也鼓励从汽车到卫星导航等各个领域的技术公司相互合作。

在这个背景下,阿里巴巴开发出了城市交通智能治理系统“城市大脑”。自2016年在杭州运行以来,将通勤时间减少了10%。目前,“城市大脑”只利用实时交通录像来调整交通信号灯。如果能够连接上汽车,它将会改变汽车的交通模式。能够取得如此进步,除科研投入外,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还拥有其他欧美竞争对手所不具有的优势。

首先,收集、储存和使用公民出行数据更容易。其次,中国政府明确承诺将帮助中国公司在这一技术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第三,中国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其他公司以及全球标准都不得不根据中国发生的变化而作出调整。显然,中国目前正处在(该领域的)快车道上。

记得鲁迅说过:“阿里巴巴将统治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