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高尔夫GTI?便宜一半的UP GTI正在路上!

2018年02月07日 16:29:13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我相信,绝大多数的车迷都会选择一辆小钢炮车型满足自己对于性能和速度的梦想,干练、犀利,又不失实用性的高尔夫GTI、福特福克斯RS、奔驰A45 AMG等便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圈速、零百加速时间、马力,人们为此沉迷于小钢炮,却也忘记了小钢炮的创始者——高尔夫 GTI MK1仅有108匹马力,破百时间也不过9秒左右。它没有花哨的配置,也没有强悍的性能,更没有足够的后排空间,但小巧、轻盈的初代高尔夫GTI能带给你的却是现代小钢炮车型无法比拟的乐趣。很可惜,这辆传奇民车已经停产了将近40年。然而,这种轻松快乐的日子难道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吗?

买车网

图上这款车,是目前大众GTI家族中个头最小的成员——UP! GTI,18年1月,其于欧洲正式上市,起售价1.69万欧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大众决定用这款车型向初代高尔夫GTI致敬。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像其他悬挂GTI尾标的车型一样,UP! GTI车身新增了大量运动化套件,如进气格栅内部红色线条和醒目的GTI铭牌;前进气口处也进行了熏黑处理;翼子板处银色GTI铭牌;车尾同样有红色线条和GTI铭牌,每一处细节都表明,这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性能小钢炮。

买车网 买车网

来到车身侧面,侧面,17英寸双六辐式花瓣轮毂搭配GTI家族标志性的红色刹车卡钳,使新车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侧裙上方的黑色拉花也是在向初代高尔夫GTI车型致敬经。

买车网 买车网

事实上这款车型不仅仅在外观方面向初代GTI致敬,在内饰中,我们也不难找到初代高尔夫GTI的影子。作为一款售价仅1.69万欧元的小钢炮,UP! GTI的内饰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廉价感,延续自初代GTI的仿苏格兰条纹装饰座椅和高尔夫球造型的排挡杆为这款小车增添了一丝时间的味道。

买车网

如你所见,UP! GTI在配置方面并不比当年的高尔夫MK1豪华多少,空调旋钮造型、FM收音机和CD机仿佛将时间拉回到上世纪80年代,只有尺寸不大的黑白显示屏和AUX音频输入接口在提醒我们这是一辆18年1月份出厂的新车。

买车网

仪表盘设计同样简洁明了,不过转速表实在太小,对于一辆手动挡、强调换挡乐趣的车型来说把握最佳换挡时机似乎更重要一些。

买车网

如你想象的一样,长宽高仅3540/1641/1489,轴距仅2420的大众UP! GTI尺寸比比亚迪F0强点有限,所以,它继承了初代高尔夫MK1后排空间极小的缺点。

买车网 买车网

后备箱储物空间同样不甚理想,特别是纵向深度,好在UP! GTI的后备箱空间采用了两段式设计,隔板下方还有一部分储物空间。

买车网

动力方面,UP! GTI毫无悬念地搭载了1.0L三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13匹,峰值扭矩220牛·米。为了增加额外的28匹马力,大众工程师为其更换了压力值更大的涡轮,并将发动机的压缩比提高至10.5:1,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在这一点上它和高尔夫 GTI MK1的108匹马力很接近,所以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在9秒左右(UP! GTI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8.8秒)。此外,UP! GTI并没有搭载时下流行的无钥匙启动功能,毕竟对于100%的Pertol Head来说,就算把法拉利LaFerrari、保时捷918、迈凯伦P1的车钥匙放在面前,都不及自己转动钥匙启动引擎时的一声轰鸣。

 

编辑总结:

是的,我们怀念日本疯狂的90年代。等我老了,如果你问我最想回去的年代是什么?作为一个JDM性能车死忠,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死在90年代性能车百花齐放的日本。然而比这更能令我血脉偾张的,是有生之年能摸上一把那些经典JDM车型的方向盘,驰骋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细细感受20年以来发生在这辆车身上的故事。

当然,这一切仅会出现在梦里。回到现实,这款售价仅为1.69万欧元的UP! GTI或许真的是一个廉价而又能给人带来乐趣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