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还带上了他的敞篷跑车

2018年02月07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银河系打车指南。

美国时间2月6日下午3时许,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猎鹰(Falcon Heavy)重型火箭。据外媒报道,猎鹰重型火箭产生的推力相当于18747万架喷气机,在震耳欲聋的呼啸声中稳稳升空。

null

这枚猎鹰重型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其发射坪正是几十年前发射登月的阿波罗11号所用的场地。点火后,火箭底部瞬间为一团巨大的烟雾所笼罩,随即在成千上万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呼啸着飞过海滩。猎鹰重型火箭拥有3台助推器,其中共配备27台引擎。

此次任务为这枚巨型火箭的首次试飞,马斯克当然没有放过为他的高性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打广告的机会,他将自己的樱桃红特斯拉跑车Roadster装进了火箭头部,跑车里甚至还坐了一名身穿太空服的假人。

虽然这是私企发射的火箭能够首次实现载物升空,但是从数据上来看,送一辆汽车进入钛空对于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不是什么难事。

据报道,猎鹰重型飞机的载荷量超过目前其他运行的火箭一倍以上,可以将约63.5吨的货物运送到地球的低空轨道。而这一强大的载荷量也将为SpaceX开辟全新的业务类型:可靠性经过验证之后,就可以发射沉重的国家安全卫星甚至将大型物体。

null

据了解,SpaceX首次宣布推出猎鹰重型火箭计划是在2011年,目标是在2013年或2014年发射。但是,不断遭遇推迟,再加上两次猎鹰9号(Falcon 9)可回收火箭的发射失败,更使得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超出计划。

null

“火箭工程是困难的。事实上结果是比我们想象的要难得多。”马斯克在今年7月的一次发布会上指出,“起初听起来很简单:只要把两节主体绑在助推器上就行了。这能有多难?但是,所有的负载会变化,空气动力学也会改变。”

null

据报道,运行6个小时候后,猎鹰重型火箭的最后一节会燃烧完毕,然后将马斯克的红色跑车置于轨道上。如果无人回收,这辆敞篷跑车将永远盘旋在太空之中。

友途车服:用车生活,简便极致!

专注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数据运营,致力于车务管家运营平台的构建,为广大车主提供最实用、最优惠、最优质的车辆一站式极致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