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墙内开花墙外香,自主品牌在国外过得怎么样?

2018年02月07日 18:02: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墙内开花墙外香,自主品牌在国外过得怎么样?

头条新闻头-图.jpg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过不少在海外留学的学子却不能回家过年,但是他们的心始终被国内浓浓的节日气息而牵动着,正如走向国际的自主品牌一样,又何尝不是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小心脏”呢?

随着国产车近几年的迅速发展,不少自主车型的空间性、实用性、耐用性、舒适性、甚至操控性都大幅度的提升,不仅国内人逐渐改变之前的想法,甚至一些自主品牌早已墙内开花墙外香,走向全球市场了,甚至需求量猛增。那么今天就来看一看在海外生活的“自主品牌”到底过得怎么样?

吉利:古巴领导人出行都坐吉利

吉利2017年在国内的表现相当抢眼,2017年销量位列中国汽车厂商第五,同比增长63%,2017全年,吉利全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00%,称得上是自主品牌领军品牌之一。与此同时,同时吉利品牌在国外市场的拓展方面也做的很好。

timg.jpg

自古巴政府和吉利汽车签订了战略协议,吉利汽车就多年保持古巴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且古巴政府每年向吉利汽车采购政府公务车的量占据其总量的50%以上,并且每年逐步增加。不仅仅是各级政府的公务用车、警车、租赁用车,同时吉利还入选古巴国家礼仪车队,多次成为国家领导人出行和接待用车。

640.webp.jpg

而曾经有新闻曝出,一辆“土豪金”吉利博瑞出现在迪拜的街头的视频唤起了不少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在网上也引起来轩然大波,有网友说:“吉利真牛X,都已经成了迪拜街头的豪车之一。”尽管与众多世界级豪车一比依然逊色不少,但是能够在迪拜这种遍地豪车的地方获得认可,可见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还是略有成就的。

其实,吉利早在几年前就出口俄罗斯、埃及、沙特等地,并曾一度成为我国出口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汽车。其实,吉利汽车在中东、非洲、亚太南美、东欧等区域均有正式布局,重点为沙特、埃及、俄罗斯、阿曼、古巴、斯里兰卡等市场。

力帆汽车:俄罗斯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timg (1).jpg

力帆在国内一直处于小众品牌领域,2017年力帆汽车全年销量仅不到11万辆。在海外,力帆也有过人之处,在2017年全年,力帆成为俄罗斯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力帆在俄罗斯市场与哈弗、吉利、长安等中国品牌同台竞技,但最终力帆以17460台的销量高居中国品牌俄罗斯销量榜首,第二名不到其销量的1/3,其中力帆X60的销量最高,达到6000台,可见力帆在海外还是非常吃香的。目前力帆已经在海外10国建立了汽车、摩托车生产厂,并在埃塞俄比亚、伊朗、阿塞拜疆、乌拉圭、伊拉克等八个国家建有生产工厂。

奇瑞:在伊朗提中国车还得排队等三月

timg (6).jpg根据最新的海外销量数据统计,奇瑞在2017年度汽车出口总量已达约10.8万台,同比增幅超22%,不仅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还连续15年蝉联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的海外销冠称号。据悉,奇瑞目前出口海外市场的汽车总量已超130万台,约占同期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量的30%,已将自己的品牌延伸至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伊朗的大街小巷上你可以见到很多中国品牌,其实早在2004年奇瑞就开始开拓伊朗市场,目前已经成为伊朗销量最大的中国汽车品牌,也是当地唯一一家使用自主品牌与伊朗成立合资公司的中国车企。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朱少东曾说:“2017年,奇瑞在伊朗的产量可以达到7万辆,现在是伊朗销量最大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奇瑞在国内的销量虽然不是最高,但是发展国外市场这方面却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比亚迪:伦敦巴士为中国造

众所周知,比亚迪品牌以新能源车型为主,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新能源车型布局最完善的品牌。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销往加拿大、美国、德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

w600_h400_1bd38a944c4d4e9796ebefd1822aa1d9.jpg

而伦敦的巴士世界闻名,而现在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已经占到伦敦电动大巴70%、全英国43%的市场份额。而跨国运输公司巴黎大众运输英国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杰克逊说,经过严格的考察,他们选择了比亚迪,因为这有助于公司实现节约能源及零排放的社会承诺。而早在2016年的欧洲大陆,宇通公司生产的110辆公交车也替换了当地的老旧公交车,行驶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街头。此外,曾有媒体爆料,已有20年驾龄的索菲亚当地公交车司机迪莫夫翘起大拇指曾说:“中国公交车的确非常好”。

上汽名爵:泰国人也喜欢互联网汽车

微信图片_20180207161348.png

众所周知,日企在泰国已经深耕50余年,就连不少欧美车也企铩羽而归,而近两年上汽名爵引入泰国市场,自2014年首辆名爵6在泰国下线以来的短短三年多时间内,尽管面临泰国整体汽车市场下滑的严峻形势,但名爵通过良好的车型产品和一系列的优质服务,持续保持逆势增长,让其复合增长率达到200%的突破,稳扎稳打立足于泰国市场,改写了一度由日系车占领的泰国车市格局。

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MG在泰国市场销量超过12000辆,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互联网SUV MG ZS登陆泰国,目前订单已经超过3000台,跻身泰国用车前10名,成为泰国车市最为活跃的汽车品牌之一。

头条说:

除了这些自主品牌的车,其实还有很多车型在海外都很受欢迎。虽然从现阶段出口的国家来看主要集中销往发展中国家,但换个角度来想,从中国成立车企自主造车能力为零依赖进口,到自主品牌造车受到老百姓认可,再到出口到国外,才用了多久的时间。我坚信用不了多久,自主品牌也能抢占全球市场,走向世界跻身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