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微增,上汽大众1月份销量21.3万平稳开年

2018年02月07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同比微增,上汽大众1月份销量21.3万平稳开年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上汽大众公布了2018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旗下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共销售出新车213919辆,同比微增0.09%,环比增长11.7%。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与去年1月基本持平,全月共销售新车21.39万辆;斯柯达品牌凭借SUV阵营的亮眼表现实现同比微增0.57%,SUV阵营共销售新车12902辆。

2.jpg

大众品牌继续保持着稳定的销量输出,其中,濒临换代的POLO仍然位居国内合资A0级轿车市场首位,1月份销售18041台。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上汽大众刚刚申报了换装全新1.5L发动机的改款车型,因此,这一代上汽大众POLO理论上在未来仍然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8.jpg

此外,大众品牌销量“常青树”依然保持高调状态,1月份以49039辆的单月销量,再一次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汽大众朗逸全年销量突破46万,如此稳定且高效的发挥为保障上汽大众整体销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jpg

与此同时,大众品牌SUV阵营同样斩获不小,打入中型SUV市场的途观L全月销售26392辆新车,中大型SUV途昂以8841辆的成绩同样取得了该细分市场的冠军。可以看出,上汽大众虽然在整体销量上并没有太过抢眼的数据,但大众品牌多个车型均取得了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整体发挥稳定。

9.jpg

而“依附”在大众麾下的斯柯达品牌同样进步明显,1月份整体销量突破3.5万台,其中由Yeti和柯迪亚克组成的SUV阵营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虽然前者去年年底已宣布正式停产,不过仍然在为斯柯达整体销量贡献力量,而后者虽不及途观L一般强大的影响力,但极高的性价比还是让它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二者在1月份合力交出了12902台的销量成绩。

u=2049260443,895514153&fm=173&s=5704D7085EBB06800230B1CB0300E0B0&w=637&h=351&img.JPEG

▲新一代帕萨特假想图

此前,大众品牌陆续公布其2018年在华的新车计划,据统计,上汽大众至少有3款车型会在年内完成换代,其中包含国内合资中级轿车——帕萨特。众所周知,与上汽大众“隔江相望”的一汽-大众早已完成旗下迈腾车型的换代,如今在售的迈腾已经与海外版“帕萨特B8”保持同步,而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依旧是基于PQ46平台打造的“B7”版本,因此,在综合实力上比较,目前国内的帕萨特车型注定已经落后于迈腾。据悉,为追赶迈腾的步伐,上汽大众将会在今年推出同样采用MQB平台的全新帕萨特,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届时,同门兄弟的“瑜亮之争”将会再次上演。

4.jpg

此外,大众品牌国内在售的唯一小型轿车POLO也将于今年内完成换代,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它有望在国内搭载技术更为先进的1.5L发动机,实现由内至外的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POLO车型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中的竞争力,或与近些年炙手可热的本田飞度展开“直接对话”。

3.jpg

▲新一代朗逸路试谍照

而提起年内最重磅的换代,莫过于“神车”朗逸的换代。目前仍处在PQ平台时期的现款朗逸始终保持着月销近5万的“神迹”,改换MQB平台后的新车型必然值得期待。除此之外,上汽大众还计划推出纯电动版朗逸、辉昂GTE以及途观插电混动版本补强现有车型产品线,而一直饱受关注的大众全新小型SUV T-Cross也有望落户上汽大众。

6.jpg

斯柯达方面则会在今年推出旗下全新紧凑级SUV柯珞克,并将会搭载1.2T/1.4T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因此在价格方面很有可能进一步下探,上市后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此外,同样在今年新车计划之中的柯迪亚克GT同样会助力已经被激活的斯柯达SUV阵营,占据全新的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