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过坑洞也不怕,米其林让大轮毂不再磨损,脑洞大开了

2018年02月07日 18:24:3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世界最大轮圈制造商之一的Maxion Wheels,携手Michelin共同发表搭载「Acorus」技术的铝框产品,最大特色是能够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包括坑洞、低洼地等,减低甚至避免伤害轮框的机率。目前搭载 Acorus技术的铝合金轮毂,主要提供19寸以上的OE客户、也就是汽车原厂使用,未来是否会导入AM售后市场,仍有待确认。

null

世界最大轮圈制造商之一的Maxion Wheels,携手Michelin共同发表搭载Acorus技术产品,可降低轮圈受冲击的损伤机率。

由Michelin主导开发的Acorus技术,其名称是来自一种水生植物:菖蒲(Acorus calamus),在法国寓言「The oak and the reed」之中,用来比喻柔韧不会折断的特性;而Michelin则用以形容搭载Acorus技术之后,轮圈就具备柔韧吸震的效果。

Acorus技术最主要的原理,是透过在铝合金轮毂与胎唇接触的部位,设置专属的橡胶材质,借此来吸收路面坑洞或凹凸处的冲击力量。根据Michelin表示,现今的豪华车品牌,由于讲求视觉上更为奢华的效果,因此搭载大尺寸轮圈与低扁平比轮胎已是趋势,但这却会让轮胎胎壁的缓冲体积更小,再加上因为低扁平比、所以胎壁强度会再提升来符合荷重所需,因此会更没有弹性,一旦路面坑洞过大、车速稍快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伤害到轮圈。

null

Acorus技术是透过在铝合金轮毂与胎唇接触的部位,设置专属的橡胶材质,借此来吸收路面坑洞或凹凸处的冲击力量,让轮圈与轮胎分散吸收能量。

而搭载Acorus技术的铝合金轮毂,会在铝合金轮毂与胎唇接触的部位设计有专属的缓冲橡胶,当遭遇冲击时,能量会经由铝合金轮毂和轮胎吸收,减低或避免铝合金轮毂收到损伤的机率。据Michelin表示,Acorus技术的铝合金轮毂可适配于市面上多数品牌的轮胎,包含节能胎这类比较软的产品,也都能适用。初期,由Maxion Wheels生产的Acorus铝合金轮毂,主要提供汽车原厂OE使用,尺寸为19寸以上,至于后续是否供应至AM售后市场,还有待确认。

null

遭遇冲击时,轮框外侧会稍稍变形,但能量被橡胶材质吸收,因此不会造成铝合金轮毂的损伤。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