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致青春:瑞虎8的『盛世美颜』能否扭转奇瑞式尴尬?|车壹条

2018年02月07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至于说瑞虎8能否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壹哥单纯的认为,其实中国消费者并没有那么苛刻,在价格占优的同时,产品设计能够符合大众审美,那么这款车至少是不愁卖的,所以说瑞虎8打造的『盛世美颜』显然具备了冲击爆款的外在条件。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正如陈安宁所说,奇瑞是一家有情怀的企业。

2月的第一天,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率领企业高层佩戴红领巾,与全国媒体讲述奇瑞的“青春故事”。从“茅草屋”走向国际舞台,一路上奇瑞的励志事迹让人动容。而从自主品牌曾经的旗手跌落到如今的第二阵营,又难免让人为之惋惜。

null

在一场“致青春”之后,奇瑞用一款重磅车型瑞虎8开启今年的奋斗历程。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作背书、开启瑞虎家族化设计语言的瑞虎8能否扭转奇瑞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理工男”奇瑞能否借用“盛世美颜”重回自主第一阵营?

艰难的一年

null

回顾上一年奇瑞集团的业绩,值得称赞的是,奇瑞捷豹路虎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奇瑞海外市场连续第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而转回国内,奇瑞自主品牌依然维持在50万辆能级,与9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吉利、长城和长安已经站在百万辆的基础上领跑车市,上汽乘用车和广汽传祺也在突飞猛进,对于忙着“瘦身”的奇瑞而言,2017年显然是遗憾的一年。

null

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让转型之中的奇瑞改革更加大刀阔斧,一场“瘦身”行动在奇瑞集团内部进行着。在新一轮的调整中,奇瑞汽车先以16.25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观致汽车25%股权转让给了宝能集团。随后,奇瑞汽车又公布了将凯翼汽车51%股权转让给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

这样的调整甚至被媒体冠以“断臂求生”的字样,不过奇瑞的意图却十分明显:轻装上阵,集中人力、财力重点发展旗下核心品牌业务。销量震荡与资本市场调整让奇瑞在2017年度过了艰难的一年。

蓄势待发

null

在艰难转型的同时,奇瑞始终对外界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在2.0阶段向3.0阶段发展的过程中,奇瑞发布了对标合资品牌的平台战略。按照奇瑞的规划,未来将形成M1X、T1X、M3X和A3X四大平台的布局,并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在国际市场,奇瑞汽车和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与销售商CAOA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研发、制造、采购、销售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强化奇瑞品牌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

null

与此同时,随着众多营销干将的出走让奇瑞一度在营销方面捉襟见肘。为此,陈安宁马不停蹄的招揽销售人才。原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被奇瑞招致麾下,出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原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赵焕应邀加盟奇瑞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眼下,奇瑞营销公司的组织框架和人员调整基本完成,并且从这场“青春盛宴”也能看出“新奇瑞”的蜕变。

打造『盛世美颜』

null

年满20岁的奇瑞,在经历了起步、成长阶段之后,这一次能否摸准中国市场的脉搏?

在行业人士看来,奇瑞在核心技术方面始终走在中国品牌前列,但技术优势并没有转化成市场优势,这也是之前奇瑞叫好不叫座的原因。特别是在市场火爆的SUV领域,奇瑞没有拿出一款可以媲美哈弗H6、传祺GS4的爆款车型。

如今,当瑞虎8的神秘面纱被揭开时,奇瑞重点在设计上做起了文章。为此,奇瑞还举行了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EXEED TX概念车全球首发亮相时,外媒对奇瑞的设计给出高度评价。此次瑞虎8更加诠释了“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和瑞虎品牌“生•动”的设计魅力。

null

并且从命名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款全新SUV将成为奇瑞目前SUV体系中的旗舰产品,无论是从产品定义还是设计元素方面,都代表着瑞虎品牌迄今为止在设计和工艺上的最高水准。

至于说瑞虎8能否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壹哥单纯的认为,其实中国消费者并没有那么苛刻,在价格占优的同时,产品设计能够符合大众审美,那么这款车至少是不愁卖的,所以说瑞虎8打造的“盛世美颜”显然具备了冲击爆款的外在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