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蓄力到奋进 2018年的英菲尼迪有啥大招

2018年02月07日 17:30:12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从蓄力到奋进 2018年的英菲尼迪有啥大招

2017年,英菲尼迪品牌收获了在华累计销量48,408台,同比增长16.4%的好成绩,也使得中国市场成为了英菲尼迪全球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

为什么说是好成绩?

要知道去年我国豪华车市场的总体增幅为17%左右,东风英菲尼迪在产品小年的情况下不仅在销量增长上没有掉队,而且与2016年3.4%的销量增幅相比也有很大的提升。

到了2018年,东风英菲尼迪将迎来两款国产车型的中期改款和换代,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加清晰的“挑战者”品牌形象都让我们对英菲尼迪今年的销量成绩充满了期待。

从“蓄力”到“奋进”

2016年,在经历了人事动荡以及内部战略调整之后,东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战略蛰伏期。

在这两年时间中,东风英菲尼迪在渠道、品牌建设、营销策略上都进行了新的调整,即便是在2016年销量增幅骤降之时,英菲尼迪依然在坚持着自己的调整方向。

2017年4月,东风英菲尼迪稳住了阵脚,发布了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开始在品牌、渠道、服务等方面强势发力,进一步强化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用户形象。

之后由东风英菲尼迪举办的包括“潜能觉醒”挑战赛、SUV家族挑战之路之类的体验营销活动,都让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战略与消费者产生了强有力的共鸣,拉近了与消费者直接的距离。

结果就是东风英菲尼迪在2017年销量增速达到了16.4%,达到了历史新高。国产车型Q50L和QX50的全年累计销量也29,134台,同比增长9%,占到了东风英菲尼迪全年销量的六成。

从2016年3.4%的增速到2017年16.4%的增速,事实已经证明了东风英菲尼迪这两年的战略调整是卓有成效的。

按照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的说法,2017年是东风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在这一年里,东风英菲尼迪完成了品牌重塑和体系力量提升两大目标。

而2018年是东风英菲尼迪的“奋进之年”,伴随着多款重磅新车的上市和“挑战者”品牌形象的深入人心,东风英菲尼迪将开启一轮新的进攻之势。

产品、品牌强势发力

2018年,东风英菲尼迪将在产品和品牌方面全面发力,以进攻者的姿态挑战豪华车市场的现有格局。

产品方面,东风英菲尼迪在2018年将推出包括全新一代QX50和新Q50L在内的两款重磅新车和四款改款车型。

全新一代QX50将在东风英菲尼迪大连工厂生产,不仅外观靓丽、内饰豪华,其配备的VC-Turbo 2.0T涡轮增压发起机具有可变压缩比、双喷射、双循环等众多先进技术,在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型SUV中把发动机效率挖掘到了极致。

另外,Q50L的中期改款车型将继续推出普通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方案,在外观和内饰上都作出了小幅改动,整体外观的运动风格更加突出,内饰更为精致,将会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当然,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早已不止于产品本身,品牌认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竞争同样已经白热化。

2018年,英菲尼迪的“挑战者”品牌战略将进入2.0阶段,东风英菲尼迪将以用户为中心,结合创意、内容与体验营销三大维度展开新的品牌营销攻势。

在最为重要的体验营销方面,东风英菲尼迪将以两款重磅战略新车为依托,将“斯巴达勇士赛”、“SUV挑战之路”等体验营销活动继续下去,进一步强化用户参与,提升品牌好感。

在服务层面,2018年东风英菲尼迪将持续转变思路,携手经销商共同管理市场,积极提升经销商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服务好每一个购车用车的客户。

面对2018年这个“奋进之年”,东风英菲尼迪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全新一代QX50和新Q50L将继续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与主流豪华品牌一争高下;已初步收到成效的“挑战者”品牌战略将继续深化、并全面升级;经销商网络的盈利以及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最后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竞争最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在2018年都将带来多款重磅新品。

而对于刚刚由“守”转“攻”的东风英菲尼迪来说,要在2018年的中国豪车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就一定要保持品牌力和产品力两条腿走路。

从这个角度来看,东风英菲尼迪2018年在产品和品牌方面的“奋进”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