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欧洲车王,十年前就进入国内,销量惨淡停产,再归来能火吗

2018年02月07日 19:36:5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福特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SUV领域和轿车领域均表现不错,唯独在逐渐火热的MPV领域却是一片空白。其实,早在十年前,福特就引入了旗下的福特S-MAX,该车是当年的欧洲年度车型,且既拥有运动轿车的动感,又像MPV车型一般配备有丰富的功能。然而,实际销量却十分惨淡,致使该车最终不得不宣布停产,而这样惨痛的经历或也使得福特迟迟不在MPV领域再有动作。而实际上,虽然国内并未引进,但新一代福特S-MAX早已在海外上市,而去年上市的力帆轩朗也正是山寨了这款车型。不过也有消悉称该车或将再度入华。

null

外型设计上,福特S-MAX 前脸采用福特家族经典的马丁格栅造型,看上去车头更加扁平,更具运动感。车身侧面来看,采用双腰线的设计,其中上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且强劲有力,极大拉伸了车子的视觉长度。车身经过镀铬元素的装饰,再配上多条幅轮毂,散发出浓郁的运动气息,也更年轻化。车尾搭载有犀利的尾灯组,排气管采用双边双出式布局。车身尺寸方面,福特S-MAX的长宽高分别是4760/1910/1640mm,轴距2850mm,空间相对于途安、GL6要更具优势,不过比奥德赛要小。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福特S-MAX与福特锐界如出一辙,但质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车内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台上搭载有大尺寸液晶屏,两旁分置竖向的空调出风口,布局整体来说简洁大气。该车采用2+3+2的7座布局方式,且后两排座椅具有电动折叠功能。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搭载有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补助系统、自动泊车补助系统、车距警告、自动刹车系统等配置。

null null

动力方面,福特S-MAX搭载EcoBoost系列的1.5T与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60马力和240马力,匹配六挡手动和六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新款福特S-MAX作为一辆7座MPV车型,其超大的空间表现非常适合国内市场的需求,且该车造型时尚动感,从市场普遍的商务风MPV车型中跳脱出来,非常引人注目,适合家用。和已停产的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竞争实力大增,如若投放如国内市场定能大卖。不过,福特S-MAX是否确定会真的会引入国内还不可知,我们只能企盼福特能勇敢一试,填补其在MPV领域的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