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超跑Rimac:叫板特斯拉,这才是速度在未来的样子

2018年02月07日 22:00:00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纯电动超跑Rimac:叫板特斯拉,这才是速度在未来的样子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佳佳

提起纯电动跑车,大部分人都会想到特斯拉,还有一部分人则会想到Rimac,这也许与2017年年底播出的第二季《The Grand Tour》节目有一定关系。虽然这只是一档汽车类电视节目,但每一集都斥巨资,拍的跟好莱坞大片一样精彩,从而在全球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与观众,而第二季TGT开播后的第一个小高潮便是由克罗地亚超跑品牌Rimac创造。

 

Rimac Automobili是一家总部位于克罗地亚的汽车制造商,由Mate Rimac创立于2009年。该公司除了销售自己Rimac品牌下的高性能纯电动跑车以外,还为其他公司开发生产动力传动系统和整车服务。譬如,为阿斯顿·马丁旗下的全新超级跑车Valkyrie生产能量回收混合动力电池系统;为科尼塞克(特别是科尼塞克Regera)、捷豹汽车以及其他公司生产电池系统等。

与历史上众多创造了传奇的成功人士一样,出于爱好,生于1988年的Rimac公司创始人Mate Rimac将自己的宝马E30改装成了电动动力传动系统,随后便引起了媒体和投资者的注意,不过早期的融资大多来自天使投资人和销售专利,2009年,Mate Rimac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附近的Sveta Nedelja租赁了设施并创立了Rimac Automobili公司。而这辆被创始人从19岁便开始改装的车e-M3,也成了公司的第一辆测试车。


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Rimac公司推出了Rimac Concept One——双座高性能纯电动车型。随后,在2013年1月至2014年10月间Rimac公司限量生产的8辆Concept One车型全部售罄,且售价是100万美元起。据悉,第一辆车是交付给了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西班牙客户,而这8辆量产车,有4辆在美国,2辆在英国,2辆在阿联酋。(其中1辆被理查德·哈蒙德在2017年6月录制《The GrandTour》节目时撞毁。)

Rimac Concept One的量产版本配备的是90千瓦时的锂镍锰钴氧化物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可输出1073马力,最大扭矩为1600牛·米,0-100公里/时(0-60英里/时)加速仅需2.8秒。在一场非正式的1/4英里直线加速测试中,Rimac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特斯拉 Model S P90 D和法拉利 LaFerrari而声名大噪,也因此,Concept One一度被称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


Rimac旗下车型都不是流水线批量化生产,该车的底盘是纯手工打造而成,由专业的团队调教。每个车轮都由一个单独的分离液冷式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并由所谓的“全轮扭矩引导系统”控制,可根据驾驶者设定和驾驶情况,将动力分配给车轮,保证动力传递比例均衡且更平顺直接。也就是说,这款车可以自行调节前后轮的输出功率,可以瞬间将前轮驱动变为后轮驱动。

在Rimac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2014年),它完成了A轮融资,募得资金1000万欧元,背后牵头的主要有三家投资人,而Rimac也获得估值7000万欧元,其中中国动力控股(国有控股公司,主要进行金属、矿物交易,前称中铜资源)入股10%,投入资金约700万欧元。 

 

当然,除了最初的Concept One车型以外,后续Rimac也有推出更新版Concept One车型,在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 Rimac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Rimac Concept S的赛道级版本车型,相比而言,Concept S整车更轻、动力更强,设计上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是对Concept One面向赛道水平的性能升级。Concept S可输出1384马力,0-62英里/时加速仅需2.5秒,最高时速达363千米/时。

同时,Rimac公司还宣布将与ManhattanMotorcars(曼哈顿汽车)、PACE Germany(PACE德国)、Al Zarooni Group在欧洲、北美和中东地区建立其品牌官方经销商店。毫无疑问,经销商店的建立无论是对销售渠道的拓展,还是车辆的维修保养都有了一个基本保障。


到目前为止,Rimac在美国的经销商还只有曼哈顿的一家,Rimac也在计划拓展更多渠道,建立一个零售网络,且争取在年底之前再成立五家实体经销商店,不过目前经销商店选址问题还没有结论,但估计至少有一家会设置在美国西海岸地区。

去年下半年,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2017年7月20日,公司与克罗地亚RimacAutomobili公司及其创始人Mate Rimac先生签订了关于Rimac公司股份的正式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所载条款与条件,公司拟认购Rimac向公司定向发行的新股,该股份认购价格为3000万欧元,而Rimac将利用认购价格中的500万欧元与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以制造电动汽车零部件。


很早之前,Rimac公司的首席营运长MonikaMikac就透露说,他们正在研发打造一款Concept-one的继承车型,命名为Concept-two。近日,Rimac官方终于确认,全新Concept Two车型将在2018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作为旗下继Rimac Concept S和Rimac Concept One后的又一款纯电动超跑车型,很多人都对它充满期待。

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过多关于新车的信息,单从发布的预告片来看,只能看到一个超低的车头,类六边形的前格栅和熏黑的外星人眼大灯,不得不说科技感与神秘感爆棚。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称,这款车型将会提供高达1500匹的马力输出,不过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任何数据。我们唯一能确认的是,这款车型将比上一代车型更快、内饰更豪华、舒适。

 

正如开篇所说,一提电动汽车,特别是纯电动跑车,特斯拉就是一个逃不掉的话题,似乎它就是一条默认的衡量纯电动跑车性能的基准线,还是好事。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纯电动跑车领域,就越发觉得,强强联合成为有能力改变游戏规则的那一方,才有一定话语权,而Rimac会是其中一员。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