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后独立悬挂,这台国产SUV月销过万,性能如何?【实测】

2018年02月07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5T+后独立悬挂,这台国产SUV月销过万,性能如何?【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10万元以内,考虑买自主品牌小型SUV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细分市场目前竞争非常激烈,而东南DX3算是其中脱颖而出的一员,凭借高颜值和高性价比月销量超过1万辆。前不久,砖叔首先测试了东南DX3的油耗,百公里8.6L的表现中规中矩。这次砖叔要进行的是性能测试,看看TA的加速、刹车和绕桩表现如何?

东南DX3有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1.5L匹配的是5MT,1.5T匹配的CVT,这次砖叔测试的车型是1.5T+CVT的组合。这套动力系统主要是着重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日常使用足够。

东南DX3并没有运动模式(sport)可选,挂入D挡后想采用弹射的方式起步,但砖叔发现CVT变速箱比较保守,并不能提前拉高发动机转速。松开刹车,从车外视角可以看到车辆的轮胎抓地力表现还不错,但由于转速不高,车辆整个起步加速的姿态比较“慵懒”,推背感并不强烈。

最终,录得东南DX3的百公里加速的时间成绩为12.43秒,这样的成绩只能说中规中矩,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正常水平,跟此前砖叔测试过的传祺GS3(1.3T+6AT)相当。在加速测试过程中,发动机转速要超过3000rpm后涡轮才开始介入,所以DX3在中后段要比起步更猛一些。

作为一辆小型SUV,东南DX3配备了215/55 R18规格的轮胎,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宽大的了。另外,这套佳通comfort轮胎虽然在抓地力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主打的还是舒适性。另外,前通风盘式后盘式的制动器也是主流水平。

砖叔全力踩下刹车踏板,车辆能给到的信心比较足。而且,可以看到刹车时DX3的前悬挂被压缩的幅度不算太大,轮胎抓地力也还不错。

但最终东南DX3的0-100km/h刹车成绩为43.07米,这样的成绩有点出乎砖叔意料,同级别算是中等水平。同级别可以达到40米以内的成绩,算是优秀。

东南DX3的转向虚位不算大,整个绕桩测试过程中砖叔打方向并不会太费劲。得益于采用后独立悬挂,DX3的侧倾抑制得比较到位,另外轮胎良好的抓地力在绕桩过程中也起到关键的作用。

最终录得DX3的最高绕桩速度为48.01km/h,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属于正常水平,中规中矩。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东南DX3的加速、刹车和绕桩性能都是中规中矩,这个价位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TA是以家用舒适性为主。

DX3真实口碑  DX3头条

推荐阅读

绕桩给力,砖叔实测宝骏510自动挡性能。

实测1.0T三缸的名爵ZS,性能表现出乎意料!

8万元就能买到,这款SUV不仅颜值高,还是四轮独立悬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