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试驾|既要Hybrid又要操控?试蒙迪欧HEV智尊旗舰

2018年02月08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头条试驾|既要Hybrid又要操控?试蒙迪欧HEV智尊旗舰

001.jpg混合动力车型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什么?省油、安静!这几乎是目前国内市场所有在售混动车型的共有标签,竞争手段以不断刷出新低的平均油耗为主。虽然个别品牌在这个领域极力的营造运动感或者是“傻快傻快”的加速感,但这些终归不能代表操控,这个强调综合素质的体现的驾驶感。

002.jpg

这次试驾的是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福特系混动,在体验了日系、通用系以及大多以弱混为主的德系混合动力车型之后,我已经对这类车有了“免疫”,或者说在潜意识里已经了大致的判断。而这辆蒙迪欧HEV在我上手的一分钟之后,就推翻了我之前肤浅的认知。

003.jpg

动力单元一会说,先说底盘悬挂和调校。福特这个品牌一直以来在消费者印象中都是一个以运动见长的牌子,消费者也以年轻人为主。如果细心点随便翻开某个福特车型的论坛,你见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指哪打哪、打哪指哪”这样的描述,以及“高速不飘、过弯有信心”等等。

004.jpg

没错,以上那些看似是键盘车神的驾驶感受都可以套用在这辆混动蒙迪欧上,我之前曾试驾过2.0T的蒙迪欧,印象最深的也是这套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尽管这样的配置上到百万、下到10万的车型都在用,但调校这个不亚于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还是很好的区分出了不同价格级别以及截然不用的驾驶感受。

005.jpg

什么是路感?通俗来看,整个避震系统的搭配无非是振动的吸收和释放,在吸收的过程中不牺牲路面反馈,这是驾驶员应该有的最基本的权利,就好像之前体验线控转向技术一样,没了路感总觉的在开车过程中缺点儿什么。这辆混动蒙迪欧并没有在这方面做太多舒适性方面的妥协,尤其是在那种极其安静车厢内,轧过一些诸如碎石子或者比较粗糙的柏油路面时,那种每一寸都清晰的路感进一步被放大了。

006.jpg

我觉得驾驶的信心也是通过这样的路面反馈建立起来的,方向很精镇且能够让你清楚的了解路面状况。你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驶,哪怕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也不用觉得无聊,至少车子还在很灵敏的回应你,复杂多变的路面情况也在给你传递反馈。

007.jpg

这样的调校坐起来是不是特别颠?基于以上的调校来看,它颠一些我觉得无可厚非,但实际来看当你高速经过颠簸或者减速带的时候,那种悬挂快速吸收振动以及一把把车身拉住的感觉特别难忘,感觉底盘下的“动作”并没有影响底盘之上的驾驶空间。尽管蒙迪欧的座椅填充物比较硬。

008.jpg

动力部分这辆蒙迪欧混动的搭配就比较常规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以及一台92kW/228Nm的电动机,它整体的动力表现正好是介于同门1.5T和2.0T之间。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是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型,在它的车内你找不到关于驾驶模式或者纯电模式的调节旋钮,一切的操作交由车辆本身进行调节。

009.jpg

对于有驾驶混动车型且选择EV模式强迫症的车主来说,少了这个选项多少有些不习惯,但是回归到混动系统,准确的说混动逻辑上,这辆蒙迪欧混动一点也不含糊。脚下如何对待油门决定了这套混动系统如何工作。稍微温柔一点它可以给你坚持到70km/h左右的时速,我说的是纯电行驶。同样,深踩一点,发动机立刻介入,保证后段持续的动力输出。

010.jpg

比较惊讶的一点在于这套混动系统的动能回收效率,当你在刹车时、溜车滑行时、大脚油门加速时,位于仪表盘一侧的一个柱状电池上会有一个类似更新的圈圈在转,这说明系统正在充电,而且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电量竟然能充近9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值了,很多油电混动车型在大部分驾驶过程中,维持住一半的电量就非常不错了。

012.jpg

那么综合以上来看,这辆蒙迪欧的油耗是多少呢?在我们测试以及长时间怠速的使用情况下,这辆蒙迪欧混动的6.9L/100km,而且以这几天相对运动的驾驶风格来看,这个油耗基本算是它相当费的水准了,日常驾驶稍微“家用”一些,相信会有不错的燃油表现。

011.jpg

另外特别好玩的一点,区别于大部分混合动力车型,蒙迪欧混动的动力流绝对算的上细致,也就是中控屏上那个示意图,甚至连空调的能量消耗都算了进去,相当有意思,这也算是一点点小突破吧。

013.jpg

总结:眼下大部分混合动力车型给人留下的印象过于单一了,想要从这当中脱颖而出单单靠颜值是远远不够的,无论人们给汽车贴上何种标签,它最基本还是一辆驾驶机器。这辆蒙迪欧混动的运动属性并没有停在颜值层面,而是除了省油之外,真的是一辆开起来挺有意思的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